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廣告1000字作文

關於廣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天的晚報上,有一則廣告佔了很大的面積。我注意了一下。

  一則郵票收藏的廣告,但是奇就奇在這郵票竟然收錄的是“毛澤東主席”的。這樣一來,這就成為了“珍郵”,而且是價值連城呢!

  可是我就是有一點想不明白,這雖然說是為了紀念毛主席,因此這麼發行。可是毛主席這麼一出現在郵票上,而且是高價出售的,這就是一個交易么!那麼,我們紀念毛主席,為什麼要這樣用這麼高的價格賣出去?要知道,平常老百姓也是敬愛毛主席的,那他們也許根本就沒有太多的閑錢來買郵票。

  如此說來,商家就是拿毛主席來掙錢嘍!那毛主席他不成了交易的物品了嗎?一樣東西!

  ??這是絕對不敬的!

  我突然想到了兩個地方。

  牛頓在劍橋大學讀書,他是一個最負盛名的數學家、科學家和哲學家,他死後,劍橋大學就將他所住過的宿舍給關了起來,只允許學習成績優異的學子前來參觀。

  魯迅小時候在“三昧書屋”里讀書,他一次遲到後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在書桌上刻了一個“早”字。魯迅是作家,他為革命事業而獻身,他去世后,旅遊局的人把他的那個三昧書屋圍起來,每人幾十元錢進去參觀一個歪歪扭扭的“早”字和十幾張舊書桌。

  同樣是被世人所稱讚的人,但是去世后,為什麼遺留下來的東西,不同人的決策不一樣呢?一個是作為激勵後人學習的;一個則是用來掙錢當風景的。

  突然想要謾罵那些那名人來“騙”錢的某些人,就像哪本書上說的:“現在的人,那保護環境的幌子來騙人!”就是呀!還說保護環境呢,那太湖怎麼現在會出現藍藻啊?以前沒有提出這個保護環境的口號之前,太湖水怎麼就沒有出現藍藻呢?難不成藍藻是成心和人過不去啊?

  這才是真正地假、大、空!

  現在我們要“去掉掙錢的幌子來紀念賢人”。就還是講“紀念毛主席”。我們不妨可以召開一個毛主席紀念的博物館參觀。地點最好是每一個城市都能有一個可以參觀的博物館;時間可以設置一個星期,這樣不至於人們擁擠着看;金額也應該是免費的或者是象徵性的收取幾元;至於內容么,因為有這麼多的城市,而毛主席用過的東西,肯定只有單件兒的,那麼其他一些就差不多是和毛主席用過的仿造得一模一樣的複製品。

  這樣一來啊,不就滿足了很多人的需求,大家都可以虔誠地緬懷我們的毛主席了,這可比花成千上萬元的錢弄一套“珍郵”有意義多了!

  注意注意!那些準備借紀念賢人的而騙錢的不法商家們請注意!請你們別在玷污名人的形象了!請相互轉告!



關於廣告 標籤:關於作文 廣告作文 公益廣告作文 小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