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叔叔,阿姨,成語不等於廣告300字作文

叔叔,阿姨,成語不等於廣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哎,也不知道是哪家廣告公司最先用成語作為廣告詞的。鋪天蓋地的廣告牌,宣傳單已悄悄用上了人們耳熟能詳的成語。可是,最終的受害者還是我們中小學生。 

 你也許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北京進行過這樣一個測試。讓一個班的同學寫出30個容易跟廣告詞混亂的成語。測試的結果另人吃驚,竟沒有一個完全正確有什麼:“咳”不容緩,口蜜腹“健”......你們顯然不知道,自己已經給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抹了黑。如此這般偷梁換柱,我們小學生還缺乏一些辨別能力,我們該怎麼辦? 

 也許有人認為,這種方法沒什麼不可以,有了這些成語,在進行加工,有方便又快捷,而且還使廣告具有中國特色,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呢?但是如果以這些成語作為廣告,這也犧牲了中華五千年燦爛的文化,那未免太小題大做了。 

 叔叔,阿姨們,請你們使用正確的廣告詞!請為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留下一片凈土。請為我們留下學習祖國文化的天空!

叔叔,阿姨,成語不等於廣告 標籤:不等於作文 阿姨,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阿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