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臘月的熱鬧1500字作文

臘月的熱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若能選個時間之外的視角來觀望這臘月,恐怕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冷和鬧了。如果在熱和鬧中只能取一個字來給臘月下個定義,我看那“冷”若是識趣的話,它可就得自行退出這場角逐了。畢竟這“鬧”字背後可是有無數群眾給它撐腰的。

  當然,這鬧可不是那煩躁的吵鬧。雖是寒冬臘月、冰天雪地,但這鬧必定是要破壞那司機的冷的,它要打破冰面撕破寒風,製造點“熱”的氛圍,讓這世界都熱鬧起來,陰暗的天空要變成歡的天,封凍的大地要變成喜的地。而人們,自然是這鬧的忠實粉絲,也是這熱的發源地。

  臘月的鄉村是鬧的。人們沙雞宰豬,好一片人鬧歡騰的景象。你要從中找出點不和諧的音符,那可就是雞蛋裡挑骨頭——難喲!那凜冽的寒風是早就拋棄了冷的,它可懂得棄暗投明,為什麼?鬧多好啊,人們喜歡,自己也獲益,你看那翻滾的開水,馬上就變成了一鍋香濃的肉湯,若不是這鬧,那寒風能嘗到這鮮嗎?那指頭的寒鴉是鬧的,你別看它孤家寡人的,內心不知有多歡騰呢!孩子們長大了,再不用自己操心了。那些比自己好看的鳥兒都飛走了,再沒人說自己丑了。這兒全是它的天下,你閑它的歌聲丑,嘿,它就是要唱兩下,想唱就唱,自我欣賞。唱得還不盡興?那就在這枝頭上盡情的跳吧!你可別可憐那被屠殺的雞啊豬啊的,它們也沉默了大半輩子,現在也該叫幾聲讓世界知道它們的存在了。這叫可不是在哭訴自己的苦衷呢!雖是就要見刀子了,可它們卻快樂呀!做了一輩子的出生,總算到了個了日啊,待到那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后,它們可就得到了一次重新投胎的機會了。它們的交換是在向那些尚被囚禁着的同類炫耀:嘿!你們就再忍會兒吧,我先投胎去了,沒準我下輩子就是個人呢!

  若說臘月的鄉村是天地萬物同台競技,那臘月的城鎮可就是人們唱獨角戲了。可這獨角戲卻不寂寞呀!你看那街上涌動的人流就知道了。這麼多的獨角戲演員齊齊上陣同台獻藝,叫賣的、吆喝的、講價的、爭辯的……雖然其中是夾雜了些勾心鬥角之事,但個中事情一多一雜,那壞事可就像大海里的繡花針似的,誰有把握把它挑出來呢?從上空往下看,那是個被演員擠爆的舞台。如果置身於這個舞台呢?你又只以為這是場空前隆重的舞會。這舞會可是不分晝夜的。白天城裡人是服務生,為那些常年隱居在鄉村自然山水中的人們服務,你要什麼我都能包您滿意。到了晚上,那些城裡人又會互相幫助了,你當我的服務生,我要兩斤糖果;我當他的服務生,為他挑件新衣服;他當你的服務生,給你煙花爆竹。

  如果把實現慢慢轉移,轉到遠處山坡上的校園,那可就又發現了一處鬧的天堂啊!孩子們天生就是人鬧的追隨者與製造者。儘管如今有些孩子宣稱在熱鬧中寂寞,可那寂寞都是鬧着的寂寞啊。想想,幾個甚至十幾個孩子一起寂寞,那寂寞還能算術嗎?你一句我一句早就樂得啊……考試前,你看那教師里一個個低垂的腦袋,他們是在觀看那筆與試卷的狂歡舞會,看來筆與試卷的春節是提前過啦!考試后,筆和紙的舞會也結束了,那就該輪到孩子們自己鬧了。他們不僅自己要鬧,還要讓那些書啊本子啊都要鬧起來。他們自己牽手或是擁抱着蹦啊跳啊的,而那些書本就在他們的鼓舞下在空中扇動着翅膀。甚至這大樓受了他們的感染,也扭動起那並不很美的粗壯腰肢來了。……

  視線再次轉移,你看那鬧的公路,川流不息的車流、一聲接一聲的喇叭聲……喲!還要那鬧的鐵路,鬧的空路,鬧的水路,鬧的家庭,鬧的公司鬧的……總之你能看到的一切機會都是鬧的。

  你可別拿這臘月的鬧去同那鬧新春的鬧去作比較,那隻能折了新春的光。那新春的鬧是人們刻意的,早在心裡就策劃好了的。而這臘月的鬧,則是這世界所沒想到的,天生的,誰都不知道這臘月為什麼要鬧,誰都想不出那不鬧的臘月是個什麼樣。人們只覺得這臘月的鬧也沒什麼壞,千萬般的挑選也找不到不滿意,反是越看約高興,越挑越歡喜,於是他們也就更樂意參與這鬧臘月了。



臘月的熱鬧 標籤:影的熱鬧校園作文 臘月作文 可愛的熱帶魚作文 我家的熱帶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