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致最可愛的小作者500字作文

致最可愛的小作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文是什麼?作文就是表達情感和思想。學作文,是學什麼?學作文主要是:學習怎樣用筆輕鬆自然、快樂快速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思想。 

  同學們!身前身後皆作文,作文就在我們身邊。一滴水,一粒沙,一顆谷,一片綠葉,一抹紅日,一聲鳥叫……都可以洞開世界,寫出文章。 

  那麼,初學作文,應從什麼內容入手呢?有規律嗎?有!這就是“真情實感”,即“七情六覺”。 

  什麼是七情?它們是:喜、怒、哀、懼、愛、惡、欲。 

  什麼是六覺?它們是:視、聽、嗅、味、觸、思。 

  劉勰在《文心雕龍》中,提出:“立文之道”除情之外,鮮明指出:“一曰形文,五色是也;二曰聲文,五音是也!” 

  泰戈爾在《文學的本質》中指出:“除了內在的感情之外,還有外在的色彩、形態和聲音……” 

  清代國學大師王國維則更加精鍊地概括道:“文學有兩元質焉:曰景曰情,苟缺其一,不足以言文學。”他說的景,即六覺的內容,情即七情。 

  不難發現,我們的古哲先賢,文學大師,也在求索作文規律。我們高興,七情和六覺符合他們的真知卓識。 

  如果說: 

  七音階,構築了音樂的聖殿, 

  三原色,構築了美術的天地, 

  那麼—— 

  七情六覺,將幫助我們,營造作文的天堂! 

  願《張智華新陽光作文》伴着你——我最可愛的小作者,一起走進作文新天地!輕輕鬆鬆寫,不知不覺長!從此激情暢遊作文世界,邁上成人、成才、成功的大道!

致最可愛的小作者 標籤:誰是最可愛的人作文 最可愛的人作文 作者簡介作文 誠實最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