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星的消逝1300字作文

流星的消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好友杏子告訴我:“每當天上劃過一顆流星,你的身邊就會失去一個朋友,那流星逝去的方向就是他(她)要去的地方。”

  潔白的病房裡,杏子和我一起等待奇迹的出現。僅僅比我大半歲的她,卻承受着病魔的折磨,而我卻無法體會到,也無法替她分擔。當我看到她的病床尾的病歷時,我才知道原來她身體一直不好,她沒有一個健康的腎臟。

  當時我就抱着杏子大哭了一場,我無法體會這些年杏子是怎樣挺過來的。杏子告訴我,在這之前她已經做過一次腎移植手術,而這腎臟在她身上存活了這麼久已經是很幸運了;而現在她只能在不斷的化療中度日,等待一個適合她的腎臟。平日里她大姐似的照顧我,而在她身體瀕臨危境的時候,我卻無能為力,反讓她替我擔心,還不斷安慰我,讓我放心去上學。

  後來有一天,我正準備將一個好消息帶給她,卻得來了醫生的一份“死亡”預報。他們給杏子宣判了“死刑”,說她熬不過月底!杏子的全家無不沉浸在哀痛中。我來到雪白的病房中,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潔白,杏子也是。她的臉上已沒有血色,嘴唇也已呈現一片死灰,只有眼眶微紅。我明白,再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時候。

  那天,我和她聊了學校里的許多趣聞趣事,一些五花八門的小道消息,可以說的,我全都給說了。杏子仍和往常一樣,靜靜地聽,從她眨巴眨巴的眼睛里可以看出她非常眷戀這個世界。最後,我和她約定:下個月有獅子座流星雨,我們一起去看吧!這消息是我從同學口中得到的,不知是否可靠;她曾說過,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和我一起去看一場美麗的流星雨,願望還沒實現,她不會丟下我的。

  離醫生說的期限快到了,可天上為什麼還沒有流星雨?我着急了,而杏子卻不慌不忙地說:“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還很長,對吧?”我苦笑着點點頭。

  之後的日子裡,我每天請假來醫院陪杏子,折了許多幸運星送給她,那些可愛的幸運星掛滿了病房。

  這天是又一個月的2號,杏子度過了醫生所說的期限。大家來不及為這消息感到驚喜,就接到醫院的電話。我立刻趕去看望,我站在門口,看着玻璃窗那邊杏子急促的呼吸,屏幕上的波浪線漸漸趨為直線,我的心僵住了。就在醫生將一顆還未折好的幸運星放在我手上的時候,我的視野模糊了,我不知道我該做些什麼,只覺得一切都遲了,眼前一片漆黑……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也躺在白色的地方,天花板上掛着一串串幸運星忽閃忽閃的,手中還捏着一顆杏子未完成的幸運星。我走出病房來到和杏子約好一起看流星的陽台。那兒空氣好新鮮,讓我不時地從風中聽到杏子的呼喚。淚水再一次打濕了我的臉,也打濕了我心,那一刻,我真想和她一起去面對……

  迷糊間,眼前一點流光閃過;趕緊擦乾淚,我努力尋找着剛才的光。是流星,真的是流星,很美的流星!“一顆、二顆、三顆、四顆……好多好多。是流星雨!”美麗的夜景,美麗的流星,是杏子夢寐以求的願望啊!而現在,我看到了杏子的笑臉。它們一定是你千顆萬顆的眼淚,是你留給我的最後禮物,我一定永遠記住這一幕……

  我看着手中的星,那麼美,欣慰地笑了。杏子,在你的心裡,流星一定不會停留,它們只是累了,暫時去休息了,星途不會有盡頭的。

  流星一顆顆消逝在無垠的夜空里,但我們的友情不會消失。杏子,你聽到了嗎?



流星的消逝 標籤:春的消息作文 消逝作文 星星的夢作文 星星的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