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星,滑過(上)——沉重悼念外爺900字作文

流星,滑過(上)——沉重悼念外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題記 

**************************************************************** 

  那天的早晨,天空和往常一樣晴朗,似乎不是什麼噩耗的徵兆。 

  那天早晨,我還滿懷信心地坐在考場上答題。 

  那天中午,媽媽不見了,爸爸的臉色很壞,整個家中彌散着不易覺察的哀愁。 

  直到爸爸用嘶啞的聲音告訴我:“你外爺不在了。” 

  晴天霹靂才正式在我頭頂打響。 

  爸爸的聲音很輕,卻猶如驚雷轟鳴在我心中,大腦里突然一片空白,然後又裝滿了外爺和藹可親的笑容。 

  …… 

  那時,我聽到了心,在哭泣。 

  淚,猶如決堤的洪水泛濫起來。 

  甩了門,飯也不想吃,腦袋裡嗡嗡的亂響,唯一清楚的,卻總是外爺慈祥的笑容。

  來到外爺家門時,幾棵柏樹撐起5條黑底白字的橫幅: 

  “勤儉質樸,福蔭後人,永世不忘” 

  “笑容永存人間” 

  …… 

  到了外爺家,還是原來的大院子,擠滿了前來悼念的親戚朋友,鄉親鄰里,鬧烘烘的;可我總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好冷清。 

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場面,窘得很,不願和任何人講話,就是見了媽媽,也就搪塞了兩句。 

  其實,我是害怕看到媽媽一雙腫得核桃大的眼睛,和捻得快成紅蘿蔔的鼻子。 

  於是,自己便找了個僻靜的屋子,自己躺在外爺常睡的床上,心中不時湧起一陣強烈的悲痛感,稍微忍不住,淚水就大滴大滴地往下落。

  到了吃飯的時間,客人們大吃大喝,我卻沒吃一口。 

  我討厭他們,打着悼念的旗號蹭飯,進門時還故做悲哀的乾嚎兩聲,把臉憋的通紅才擠出兩滴假猩猩的眼淚。 

  我就跑到外爺的遺像前跪着,上着香,媽媽囑咐過我,上面上3柱香,表示悼念,下面上1柱香,是神聖的引路香。我就那樣跪着,照顧着那香。

  

  我一直沒有注意到遺像後面的白帘子,無意中才發現,那是一口水晶棺。 

  外爺,便靜靜地躺在裡面。 

  我的胸口像是揣了只活蹦亂跳的小兔子; 

  周圍靜極了,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我再也忍不住,撲了上去。 

  亮晶晶“啪嗒,啪嗒”落在棺面上,流下兩堆大水印。 

  臉拚命地貼在棺面上,恨不得能消失這個可恨的夾層。 

  外爺靜靜的躺在裡面,臉蛋還紅紅的,似乎是睡著了一樣,似乎還能親切的呼喚我的小名……

  這天,我幾乎流幹了所有的眼淚……

流星,滑過(上)——沉重悼念外爺 標籤:沉重作文 悼念作文 星星,閃閃爍作文 懷念外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