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空白600字作文

生命的空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感慨繁星的隱匿,有人嘆息落紅的短暫,有人遺憾“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痛苦,有人惋惜維納斯的殘缺……生命之上的空白,豈真如此不堪和傷感?

  ——題記

  二月的春風缺了夏的奔放,才有了春的欣喜。幻城的飛雪缺了秋的燦爛,卻多了分冬的凄美。山間的清泉缺了飛瀑的一瀉千里,才能夠潺潺不息,靈動如龍。一切都因為缺而美麗。於是,缺成了美最完美的詮釋。

  翩纖的蝴蝶飛翔於碧遠的藍天,也終究缺少了雄鷹般矯健的雙翅。蝴蝶,永遠也飛不過滄海。正因為如此,才有了“蝶戀花”的絕美。

  倘若月兒無缺,怎麼有“露似珍珠月似弓”的輕靈可愛,哪能有嫡先人的“對影成三人”的無限情思。

  所以,缺亦是美麗。

  那些完美無缺的東西,也許早已經失去了自身的價值。它已不能再勾起人的無限遐想和揣測,沒有一絲幻想的空間,沒有再讓人發覺的媚力。

  吉米曾說:“我的屋子很小,我就把窗戶開得很大;我的房間很小,我就把被子理得很好……”這是我們明白不能因為生命中的一些缺陷讓自己的心靈殘缺。

  如果生活不夠富裕,就讓自己過得平淡些,開心些。如果沒有天生嬌容,就讓自己時刻展現笑容。如果無法改變昨天,就去好好把握未來,如果你懷不了破釜沉舟之志,樹不了矢志不渝之心,就讓自己走得踏實,行得無悔。只要不要讓心靈殘缺,人生中便沒有真正的殘缺。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光鋪天蓋地地傾瀉而下,思緒融入這如血的殘陽中,在它猛然墜如山的另一頭,我終於明白:“生命之上的空白,已不再空白!”



生命的空白 標籤:生命的空間作文 空白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我的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