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請你想一想,再想一想700字作文

請你想一想,再想一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人有云:“凡事三思而後行。”可現實中,偏偏有一些人更願意“反其道而行”,願意付出巨大的代價來闡釋這個真理。所以在你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想一想,再想一想。

  有這樣一個事實,有個在日本留學的留學生,有一天,電費管理員來收錢,當中包括電視機所花的費用。可那留學生卻堅持說自己房裡沒有電視,管理員往房間里瞥了一眼,看見一架平板電視放在屋內,可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了一聲“對不起,打擾了”便離開了。

  留學生啊!中國乃禮儀之邦,你既然走出了國門,你便代表着中國。而你卻為了貪小便宜,讓中國人蒙了羞,這些你都想過么?

  如今“酒駕”已成為社會的焦點,酒駕也更是讓交警們一籌莫展。看過一則諷刺酒駕之人的笑話:每輛車上都有檢測酒精程度的儀器。一個男人為了逃避這個儀器的檢測,而又能開車,便讓他的寵物狗替他向酒精探測器吹氣。久而久之,這也就成了一種“好方法”。時間久了,不出意外,那男人因酒後駕駛出車禍死了。

  酒駕者啊!“生命重於泰山”你卻拿它來開玩笑,你為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不想因此喪失了性命,並且喪失了自己的家庭。你的妻子、兒女每天都生活在失去親人的痛苦當中,這些你都想過么?

  據統計,如今,青少年犯罪率佔到社會犯罪率的百分之七十。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據?!最近有一篇報道,一個男生在學校總是受同學的欺負,那天,他竟然拿着一把砍刀,趁那位同學不注意時,將那位同學砍死。事後,持刀殺人的學生也受到了法律的嚴厲制裁,而被殺同學的媽媽也因無法忍受喪子之痛而選擇了自殺。

  同學啊!因為你的一時衝動,不僅兩個家庭毀於一旦,而你也葬送了自己的光明前程這些都值得么?

  人啊!請你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想一想,再想一想!

  山東青島平度市平度雙語學校初三:呂吉青



請你想一想,再想一想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請你作文 請你原諒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