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平淡的生活1300字作文

平淡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張棟樑的歌雖然聽覺上感覺明媚而陽光,可是今天才發現那些破碎的歌詞是怎樣隱藏得不留痕迹。

  我並不孤單,可是這首歌卻結結實實地抽打着我的靈魂,彷彿我有一種無法擺脫的罪惡。

  朴慧蘭很深沉地對我說:“你現在像一個正在蛻變的蛹,變化快得令人難以想象。我沒想到文字可以很徹底地改變一個人,特別是你這樣原本陽光而透徹的女孩子。”

  也許吧。我微笑。她說得對,我原本是個很明朗的女孩子,我的煩惱可以在一個燦爛的早晨悄然淡出,我的眼淚也可以很快被拭去直至蒸發。但如今我漸漸覺得自己虛偽得可怕,不願意去相信任何人,正如我不願意給全英講一段朝文語法。

  買了一個很小很輕便的收音機,在晚上睡覺之前聽上一段較為傷感的小說。主持人的嗓音很美很甜,有種催眠的韻味。其實我只是想讓自己快些入睡,那些沉迷於感情的一段段的凄美小說並沒有給予我太大的誘惑。

  我開始不喜歡熟人的傾訴,我甚至覺得在收音機里陌生的聲音更令人舒坦。李燕已經很少來電話了,以前聊得暗無天日的日子已經飄逝得很遙遠。我還記得那天我走過去特別嚴肅地對她說,以後不要給我來電話了,我要很認真地學習了。轉身走的時候隱約瞥見她的表情由憤怒變為失望再轉化成傷感,跟變色龍似的。

  在語言變得稀薄感情變得鬆散懷疑變得厚重的時候我們已經步履蹣跚地走到了感情的起點,既簡單又陌生,只是在擦肩而過的瞬間那些尖銳的疼痛總會把眼眶添滿,閃亮亮的。

  不知道是什麼衝動在運動會最為可怕的項目上填上了自己不曾出現過的名字,有時候在同學們不可置信的眼光中會突然地喪失掉信心,可是我卻不能放棄,中考體育加試可不是鬧着玩的,早些培養能力要比爭面子更為理智。

  已經很少上網,那些虛偽的文字,那些沉淪的靈魂。在彼此傾訴的快感中喪失自我的冒險與刺激。我已經麻木。畢竟我的時間已經不再是消磨的,而是節省爭取的。

  早晨慧蘭突然對我說:“昨天我開你的郵箱看到了好多封郵件,你好象很長時間沒有回的樣子哦,別讓他們等急了。”

  我點點頭,把她的手抓得更緊,像抓着一個即將失去即將冷卻的情感一樣。畢竟我已經失去了太多,更多的失去無疑會讓我更加落寞。

  想起來幾個星期前饅頭給我發來的郵件,裡面有一句話說,黃昏下的表情通常都是落寞的,因為他們在沉思中蹂躪着自我。上帝只會嘲笑沉思的人,簡單是這個世界唯一可以長久生存下去的瀟洒。

  我覺得現在的階段名副其實是我的青春期,容易傷感容易哭泣容易把自己裹得不留半點縫隙。我匍匐於深秋與初冬的過度期時常不知所措。郭敬明說過一句話,過了這個七月,請讓我離開,而我想說,過了這個陰冷的時期,請給我最明媚的陽光讓我均勻呼吸。塵土掩蓋了這個古老的城市/路人倉皇的面目猙獰而潮濕/恐懼的瀰漫/眼淚的侵蝕/我們彼此錯過華美的古詩/只因自己的未來憤怒地爭執

  明日的明日/是善良與邪惡的對恃/而我們只是嘲笑對方可憐的無知/在華麗的宮殿門口/為那份倔強齷齪的自私/忘卻一段段/久遠而深刻的往日

  似水的日子/載着凝重的物質生活呼嘯奔馳/金錢與名利的誘惑/瀰漫於整個大地的靈魂/生命掌控着生命的生死/我們帶着偏激的疑問/始終未能領悟/友情早已消逝在某年某月某個溫柔的黃昏
 



平淡的生活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