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信心百倍800字作文

信心百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信,即“信自”,相信自己。自信的人,能正確地對待自己,能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堅信自己能取得成功,感到“自信”的“香甜”。

  毛遂自薦,表現了不斷進取的信心。當他從眾人間走出,站在平原君面前時,需要的是堅定、永恆的自信。

  李清照“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輕吟除了細心的觀察外,還抹着一絲淡淡的“東籬把酒黃昏后”的不經意的自信。

  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福後面有着“老夫聊發少年狂”的激昂的自信。

  陸遊“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忠心後有着“從今若許閑乘月,拄杖無時夜扣門”的樸素的自信。

  柳永“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明節”的痛吟下藏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瀟洒的自信。

  關漢卿“有日月朝暮懸,有鬼神掌着生死權”的控訴中蘊含著“我是蒸不爛、煮不熟、炒不爆、壓不扁,響噹噹一粒銅豌豆”的非凡的自信。

  詩人的自信,有永不退縮的精神,有克服困難的毅力,有戰勝挫折的勇氣……然而,在西方,這古老的名詞“自信”也被演繹得五彩繽紛。

  當亞歷山大二世面對那匹連馴馬師都無能為力的烈馬時,他的從容不迫來自他心中那份靜若止水的自信。

  當愛因斯坦面對一切困難時,始終守着“自信是向成功邁出的第一步”這個準則。

  當居里夫人身着一襲樸素的長裙時,那黑色的長裙,映襯着她閃亮的自信。

  當蘇格拉底面對“背叛哲學”這個莫須有的罪名時,他自信堅定地說“不!”

  當布魯諾面對那邪惡的燃燒着他身體的火光時,他自信地大聲疾呼:“真理永存!”

  我閉上眼,與他們共享“自信”的美好感覺。自信。讓我感到了“貧,氣不改;達,志不改”的慷慨;讓我感到了“雨醉雲醒,柳暗花明”的清新;讓我感到了“坐的,便無酒也令人醉”的歡暢;讓我感到了“水可陶情,花可融愁”的幸福和香甜。



信心百倍 標籤: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自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