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信心1400字作文

自信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唱歌,可以把人們的聲音變渾厚、變自然;聲音,可以將你的自信心帶進舞台,讓它自由旋轉;鼓勵,可以讓落落大方的人放開喉嚨大聲唱,讓害羞的人變得自信滿滿、神采奕奕!

  它們都匯聚成一點——自信。

  今天中午,媽媽帶我去陳椰麗老師30歲大壽的會場——錢江財富大酒店。

  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地激動,還有些躍躍欲試呢:以前,都是媽媽死纏爛打、連拖帶拉地拉我上台唱歌的。可是今天,我自信滿滿,都想長出一對翅膀飛到飯店裡去,展示我嘹亮的歌喉。其實我在家裡已經準備好五首歌了,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

  一進飯店,好朋友喬喬和蓉蓉就來迎接我,好像我是壽星一樣,搞得怪我不好意思的,其實心裡覺得我像一位公主哦!

  喬喬的歌喉比我的還嘹亮,還渾厚(就是沒我的甜美)。我們剛坐到座位上,就把所有的吵雜聲拋到九霄雲外了。“哎,今天我們一起唱歌好不好?”我悄聲問喬喬,“恩……好呀!你最近不是跟我學歌的嗎?我們唱《我們是天使》吧。”喬喬立即雙眼發光地說道。我和喬喬說定了,我們兩人一起唱三首歌:《我們是天使》、《隱形的翅膀》、《黃梅戲》。

  我們等了一關年,終於等到了開始“用餐”的時間。我們先吃了點東西墊了墊肚子,才小心翼翼地跑過去對服務員說:“阿姨,我們要唱歌。”沒想到那位阿姨那麼和善,笑眯眯地對我們說:“小朋友,你真棒!你要唱什麼歌呀?”“我要唱《我們是天使》!”我甜甜地回答道。“好嘞。”阿姨很爽快地答應了,轉身搗鼓起播放器。過了一會,阿姨轉過身來,滿臉抱歉:“對不起啊,小朋友,這個機器太老式了,沒有那麼新潮的歌,要不你重新點一個吧。”“啊?”我和喬喬遺憾地對視了一眼,《我們是天使》可是我們倆的看家本領啊。

  “那……那就《隱形的翅膀》吧。”我們停頓了一下下,木訥地說。阿姨說,第三個是我們,讓我們先回去吃點東西。

  我和喬喬根本沒心思吃東西,都在座位上小聲地練喉嚨,喬喬不停地喝水,想潤潤嗓子。我開玩笑地說道:“別喝了,再喝唱歌的時候就要上茅廁了。”喬喬還真被我嚇住了,喝水的杯子停在嘴邊,我幸災樂禍地哈哈大笑。“下面,有請兩位小朋友唱一首《隱形的翅膀》大家鼓掌。”我到嘴角的笑容凝住了。

  我倆終於在大家炸雷般的掌聲中機械性地上場了。還是喬喬比我有經驗,她很快穩定了自己的情緒,放開喉嚨大聲、抒情地唱了起來。我的心裡像有千隻萬隻小鹿在跳動,喉嚨像被什麼哽住了,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

  喬喬發現了我的異樣,疑惑地看了看我,對我眨了眨眼睛,向觀眾招招手,台下立即響起了“嘩嘩”的掌聲。喬喬用眼神示意我,讓我照做,我深呼了一口氣,對台下的觀眾大力招手,放聲歌唱。

  那一剎那,觀眾的掌聲給予了我無限的力量,我彷彿渾身充滿了電。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整個世界里只剩下我和那無限的自信心。“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一個女高音響起,我幾乎不敢相信這是我發出的聲音,這麼嘹亮、這麼渾厚,還有不可缺少的甜美,這真的是我發出的聲音嗎?迷茫……

  掌聲再次響起,不過,這不再是炸雷般的掌聲,而是炮轟般的掌聲。把我從無限的遐想中拉了回來,我看見了無數的觀眾,掌聲在我的耳邊回蕩,我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和滿足感。

  是歌聲、是信心、是掌聲、是鼓勵!它們給予了我無限的動力,讓我在最需要它的那一刻,爆發出潛藏在我身上無數的潛力!!!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薛涵尹



自信心 標籤:自信心作文 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自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