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拼搏鑄就成功1000字作文

拼搏鑄就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間,哪一個成功的故事不是用“拼搏”寫成的呢?它們呀,都是“拼搏”最美麗的戰歌!對,就是擁有了“拼搏”精神,才能鑄就成功! 

  許海峰的“零的突破”,中國女排的“五連冠”,劉翔的“亞洲飛人”之稱……這都是經歷了“拼搏”,才鑄就了成功! 

  成功,總是要經過“拼搏”,才能算是真真正正的成功。不過,即使不成功,又有何關係呢?就像現代的奧運會創始人顧不拜旦所說的:“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重要的不是取勝,而是參加。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取勝,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我覺得,輸贏並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參與中成功地戰勝自己,超越自己。 

  只要懷着一顆拼搏之心,發揚拼搏精神,就能鑄就成功。這不,我就有這麼一回——那時在我讀二年級發生的事情了。 

  臨近期末考老師向全班同學宣布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這學期期末,誰要是得了雙百,就有獎狀可發!”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同學們歡呼雀躍着。那時,我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拿個雙百回家!此後,我就越發努力學習了,班上的同學們也進入了緊張複習狀態。終於,令人期待已久的期末考來臨了。那天,我胸有成竹地答完了卷子,並期待着公布成績的那一天。最後,我果然不負眾望,取得了雙百的好成績,興高采烈的把鮮紅的獎狀拿回了家…… 

  是呀!我們人人都要有“拼搏”精神。爸爸媽媽也在事業中、工作中拼搏着——為了撐起這個家,他們的拼搏,使我的家庭變得更溫暖、更舒適。這也換來了我們這個小村莊極不普遍的電腦,讓我更好的暢遊於遼闊的知識海洋!你看,我家正向小康生活邁進!我家人正用拼搏的汗水譜寫最美麗的讚歌! 

  不過,從電視上我了解到:現在有的青少年總沉迷於網絡,就像吸毒上癮了,不能自拔,他們真不該呀!他們更應該為自己、為將來奮鬥,拼搏!我們——祖國的花朵,未來的主人翁,不應反被電腦束縛,應好好地利用電腦,努力拚搏,為祖國的將來撐起一片屬於我們的藍天! 

  要克服困難,就得艱苦奮鬥,努力拚搏。若要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主義社會,就要大力弘揚奮鬥與拼搏的精神。有了奮鬥和拼搏,就能建設我們的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奮鬥和拼搏,就能實現環境的治理和保護;有了奮鬥和拼搏,就能發展教育事業……總之,有了奮鬥和拼搏,和諧社會就會永駐! 

  想成功嗎?那就奮力拚搏吧!拚搏是通往成功的階梯,只有經過不懈的努力,奮力的拼搏,才能贏來輝煌,鑄就成功! 

  在迎接北京2008年奧運會之際,讓我們弘揚拼搏精神,唱響奧運讚歌,鑄造屬於我們的成功吧!

拼搏鑄就成功 標籤:拼搏作文 拼搏向上的動力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