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信念與勝利600字作文

信念與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功是樹,要想漸漸壯大,開出艷麗的花,結出甘甜的果,就要用信念之水去澆灌。 

  成功是海,要想步步前進,嘗試海水的波瀾,感受波濤的洶湧,就要用信念之術去造船。 

  成功是塔,要想徐徐登頂,體驗天地的博大,洞察世事的渺小,就要從腳印里注滿信念。 

  成功也是燈,信念更是油,要想點燈,必須加油。 

  信念,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認識,它存在於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就學習而言,對不同的課有不同的詮釋。 

  語文課上,信念的前方是成功,成功的背後是堅定不移的信念。法國著名小說家小仲馬,是文壇大師大仲馬之子,他年輕時,艱辛創作,寫了數不勝數的文章,但他並不透露自己的特殊身份,努力換取來的只是一封封退稿書,但他從不自暴自棄,直至《茶花女》問世,轟動整個歐洲文壇,一鳴驚人。 

  數學課上,成功必定等於信念的多次方。著名數學家歐幾里德在證明“勾股定律”這一幾何問題時,即使碩果只有一個小小的方程式,但他卻付出了無比的艱辛,草稿紙竟裝滿了上百個麻袋,我想他的成功,也正是有了這些精神信念的支持,從信念中汲取的力量是永無窮盡的。 

  歷史課上,信念開拓了成功的新紀元,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受盡千辛萬苦,歷盡千錘百鍊,為了復仇的成功,他付出的不僅是血汗與屈辱,他的成功背後付出了多少艱辛。 

  以上成功的事例不同,但信念與成功的性質卻是相同的,他們永遠存在因果關係,一個無信念的人,只是一個軀殼,他丟失了靈魂,有如行屍走肉,一個連精神之柱都沒有的人,怎能體會到真正的歡樂? 

  記住,人生只要有了信念,即使失敗,失敗之中也將孕育着更大的成功。

信念與勝利 標籤:勝利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勝利者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