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長大后,我就成了你——讀魏巍 《我的老師》有感1200字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讀魏巍 《我的老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喜歡一首老歌,叫做長大后我就成了你,喜歡一篇文章叫做《我的老師》,喜歡一種神聖的職業叫做人民教師。——題記

  一直以來,我喜歡我的老師們。讀罷魏巍的《我的老師》,留給我深深的回憶。

  “她從來不打罵我們。僅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地敲在石板邊上,大夥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兒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覺,她愛我們,並沒有存心要打的意思。”可愛的孩子們,總是如此的善於“察言觀色”。魏巍的話,把我的記憶拉回了初一的那個下午。

  那是一個深秋的下午,剛剛考完試,老師端坐在辦公室靠窗戶的位置,陽光灑過來,照在她美麗的臉龐上,我躡手躡腳的走上去,她冷不丁的給了我一戒尺,我不解的抬起頭,她的嘴唇上揚微笑着說:“誰讓你粗心的?”那一戒尺,包涵的是愛與疼惜。

  文中的蔡老師寫信給“我”說我是“‘心清如水’的學生。”“給了我莫大的支持!”一封信,來自恩師的一封信的力量是無法想象的,在我的寫字檯下,一直壓着一封信,至今讓留有墨水的清香,留着當時灑下的眼淚,更多的則是勇氣與力量。老師有力的筆跡,老師鼓勵的話語,老師超過我承受能力的評價,讓我得到了莫大的鼓勵,在黑暗中有了前進的勇氣。他說我是他的驕傲,他說他是我的大朋友。是啊,對於一個學生來自恩師的一封信,得到的是力量與勇氣。

  是的,人生之中得一恩師足矣。一直以來我喜歡一種職業,叫做人民教師。魏巍的文章,留給我的更是深深的感悟。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玩一個遊戲,遊戲有一個很俗的名字叫做“老師學生”我總是喜歡做老師,我喜歡那種三尺講台的感覺,我也一直以為只要有流利的口才,淵博的知識就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讀罷,《我的老師》我才知道,一個人民教師肩上擔負的是多麼重的責任。

  作者說“她對我的接近文學和愛好文學,是有着多麼有益的影響!”可見一個人民教師的作用不止是講授知識,更多的則是在潛移默化中感化心靈,“教育的愛,不是為了達到某到某種目的而做出一種姿態:它是一種思想、一種情感、一種氛圍。它自然貫穿於教育的每一個環節,也不聲不響地體現在教育的每一個細節,更潛移默化地浸潤着每一個學生的心靈。”是啊,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除了知識,更需要的是師德啊!

  讀着作者對於蔡老師的依戀,我落下了眼淚,多少次,我也曾依戀。多少次,我也曾在失望的時候深深的依賴這老師,是啊,作者說的對啊”一個孩子的純真的心,就是那些在熱戀中的人們也難比呵……”多少次,我也渴望什麼時候,我可以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可以有個孩子如此的依戀我?

  一遍又一遍我讀着這篇文,一遍又一遍憧憬着:若干年後,我將盡情的在三尺講台上書灑青春,會有學生在難過時找我談話,在成功時找我分享,會在每個節日給我一個輕輕的問候,這樣就足夠了。那是我將自豪的說:“做一名老師很幸福!”

  讀着《我的老師》,回憶逆流成河,能說的只有一句。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山西省交城中學高一:張寧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讀魏巍 《我的老師》有感 標籤: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