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大后我就成了你900字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曾經被英勇感動,被壯烈感動,被執著感動但是,你們曾被平凡感動過嗎?

  “我願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當愛的陽光照射到我身上的時候,願意無保留的反射給別人。”這就是那位用他那平凡的故事感動了幾千億人的徐本禹的日記里記載的。

  徐本禹只是個平凡的大學生,而且他正在做的,也是極為平常的事,像許多志願者一樣,在貴州的農村小學支教,然而就是這位來自山東聊城的貧困大學生,正以他質樸的還帶着泥土的那份平凡,感動着千千萬萬的人們,徐本禹所作的事,我們大多數人都有能力做到,但差別在於,我們連邁出第一步的勇氣都沒有,而他卻一直在做着。一年多來,在烏蒙山腹地的農村小學,他忍受着孤獨和寂寞,用愛心栽培和呵護貧瘠土地上的花朵。

  在這之前,徐本禹頻頻向弱者伸出援助之手。大一上學期,徐本禹拿到他在大學的第一筆勤工儉學費50元后,他把其中的43援軍給了山東費縣一個面臨輟學的小學生孫珊珊。感恩的閘門打開后就再也沒有關閉。第二學期,學校發給徐本禹300元特困生春季補助,徐本禹給自己留了100元,其餘的全部捐給“保護母親河”的募捐活動。大學期間,他用獎金和勤工助學報酬堅持贊助湖北荊州的孤兒許星星……即使常常身無分文,徐本禹也常常尋思着為他人做點什麼。

  到了貴州,他的愛心還沒有停止。去娘中秋節,徐本禹只剩下50元錢,狠狠心,到茂昌鎮買了5斤月餅,自己吃了3斤,其餘的分給了學生。學校每學期收70元學雜費,但徐本禹說只收50元學費,雜費由他爭取。

  我看望徐本禹的故事淚流滿面,想到現在的人們,為了自己的兒女找到一份舒心高薪的工作,找後門,托關係,使用一切對社會不利的手段,跟徐本禹比起來,臉不紅嗎?

  徐本禹的平凡故事,像無聲無息的小雨點,悄然潤入我稚嫩的心田。我立下志願,將來,也盡我自己微小的一份力量,去教千千萬萬個面臨輟學的孩子,去面對那些渴望讀書的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的眼神,滿足他們的求知慾。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阿,如果我們都能獻出自己微薄的一點愛,那樣,全世界的小孩都能上學,都能像小樹一樣茁壯成長,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等小樹變成森林,國家就繁榮富強了!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標籤: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就成為你作文 我就成了你作文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