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渡河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讀《渡河少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艄公,成了啟蒙老師;一個少年,成了游泳健將。 

  往往困難不是惡魔和災難,而是成功的起步,它的啟蒙老師。 

  這就像《渡河少年》里寫的一樣。 

  一個升入中學的少年,沒有錢,但學校和家卻隔着一條河,要划船去。看見一個老伯,是個艄公,這個少年求他不花錢上船,卻遭白眼。他一氣之下脫下衣服,渡過小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最後從小河游到了大海,成了一名游泳健將。為了感謝那個沒讓他上船的老伯,他稱那個老伯是自己游泳的啟蒙老師。 

  讀完這篇文章,我面對困難時不再害怕。生活中,就有一些人面對困難,他們帶了放大鏡,這是非常可怕的。其實,真正面對困難,如果你能迎難而上,有時還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處。面對困難你退縮,退吧,你將一生碌碌無為,人生難得幾回成功,很多都是困難過後才來臨的。記住,面對困難,只要勇於面對,成功正向你招手,要是面對困難,你怕了,失敗正拉你走。愛拼才會贏! 

  自然而然想起一個人,就是我們班的黃靖琪。他是一個勇於面對困難的人,打低分,他還會努力;摔倒了,他還會爬起來。現在,他已經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其實,困難來了,要想突破,很簡單,只要你有一顆勇於面對困難不退縮的心!



讀《渡河少年》有感 標籤:《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