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傾聽讓我進步500字作文

傾聽讓我進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人有好的習慣,就可以成功,相反地,如果習慣不好,就不可能成功。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深切地體會到了這一點。

  小學時,我不懂得傾聽,總是一句話只聽一半,結果總是吃虧。一次考試時,老師說:“卷子里有打印錯的題,大家改一下。看選擇題的第二小題,把-1改成-10。”老師又重複了一遍,接著說,“還有……”我只聽了一半,只把選擇題改了,可後面的填空題沒改,被扣了3分,只得了97分。如果改了這道題,我是會做的。沒得滿分,與成功失之交臂。

  自此以後,我懂得了傾聽,學習也有了很大的進步,性格也有了很大的轉變,由原來的輕率、魯莽變成了沉穩、文靜。而這些方面的優勢,在我上初中之後更有了很大的顯現。

  在上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我總是能很快的做出答案,做題、考試時也能夠細心認真,成績也是名列前茅。在逐漸知識多,並且題目難的情況下,我也能有序地逐個學習,學習效率不僅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每一科都學得很好,還有時間看我喜歡看的書。在生活中,做事也能非常穩重,不象以前洗碗都要打碎一個甚至更多。在與人相處中,傾聽的習慣使我成為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同學們有什麼煩惱和苦處都可以向我傾訴,自然我也有了許多朋友。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傾聽的習慣讓我進步,我也希望,在我以後的成長過程中,傾聽的習慣,仍然讓我進步。



傾聽讓我進步 標籤:我進步了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