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行走在孤單歲月600字作文

行走在孤單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夜,悠悠小道上,只有獨行的我。九點五十五分,憑藉學校里的微弱的燈光,我記下了黑色手錶的指針指向。無言,心中的愁悶又因為前方的孤單慢慢蔓延,在空氣中凝固,腳步也隨之沉重。 

  探索,狐疑地七拐八拐,又一次品讀九曲巷的可怕。悲哀,這茫茫黑夜卻沒有人能品嘗我的恐懼。 

  終於,目的地就在眼前,這個我不想稱之為家的地方也是在黑暗中籠罩着。摸索着鎖眼,插入早已取出的鑰匙,我的心無疑也開始充斥着可惡的孤獨。 

  走進來,一股陰重氣味就襲入陰柔的骨子裡。無奈的後悔,又有誰能化淡。這個地方,只能向我詮釋一個錯誤的選擇以及深深的後悔。 

  罷了,罷了…… 

  雖是萬般滋味凝結在心頭,但這杯摻着孤單、後悔的苦酒,我也只能自己在黑暗中瑟瑟咽下。 

  驀然間,憶起那南唐主李煜,他雖然風華於詞曲,但卻荒廢國事,弄得國破人亡,只能投降於宋,最終也只能獨自品讀寂寞,嘆一聲小樓昨夜又東風,回首故國月明時,悲兮!一代風流,一片錦繡,卻只能在毒液中消失殆盡。 

  問君能有幾多愁?嘆息…… 

  我不能說這給我多少啟示,只是想告訴自己,人生也是如此,逃避責任,躲避現實,只是讓時間消磨自己的生命,直至一切都香消玉殞。黑夜,誰能抉擇過往的對與錯,眼前,我也只能張眼面對茫茫黑暗,而不是害怕。 

  行走在孤單歲月,我只想重複那一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行走在孤單歲月 標籤: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行走作文 走在作文 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