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行走的人生1300字作文

行走的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的一生都在不停的行走,為著自己的目標努力的行走,可是地球是圓的,當他們雙鬢秋涼,昏花一面時,忽然發現,自己又回到了起點。

  不知道為什麼才13歲的我會有這樣一種想法,在經歷一些事以後,我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會改變,唯一不變的是你一直在行走。

  關於學業

  有人說這是個無聊的話題,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是啊,我們上學在行走,上課在行走,考試在行走,回家還是在行走。忘記了怎樣的悲哀與痛苦,我們只是行走。也許路會很苦,會有艱辛。但我們依然行走。因為行走是我們的本能,也是我們的唯一。韓寒不屑於“除了考試再也用不上的東西”不屑於“沒文化有文聘的人”,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社會需要這樣的人,需要這些“中庸的全才”,我們想有個性,但是我們在行走的途中遺失了太多,以至於忘記怎麼歡樂的向前跳躍。

  關於學校

  沒有人在學校里停留,他們都是拚命的走,行走,儘管無助。或許,這是掩飾心中空虛的一個絕妙的方法。行走,忘記傷痛。有時上着課,我會探頭到窗外。看那無垠的天空,白雲在行走,那博觀的景象,使我有種坐在大觀覽車裡的感覺,地球是這摩天輪的一節。我們坐在這裡,俯瞰這個宇宙。

  有時我們在最高點,有時卻在低處。“白雲是運動的??如果以地球為參照物的話,當然,地球也在動,只是他們的速度不一樣,若是一樣,一其中任意一個為參照物的話,相對來說都是靜止的。”同桌見我看着窗外,湊過來說,“想物理呢?”我看看他手裡的筆,桌子上攤開的作業。我認輸了,我永遠也做不了韓寒。我要行走,用它來掩飾自己的悲傷和無助。

  關於數學

  在數學上的行走是我最荊棘的路。我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讓我不那麼荊棘。我的強項必然不在數學,可是懵懵懂懂進了個數學班,這樣一個全年級最好的班。數學課便成為煎熬。同窗的智慧與學識,反應與機警……我覺得在這裡我是個局外人,看着大家在數學海洋里徜徉,我發誓發憤、發誓堅強。於是,我行走,儘管我不喜歡,但是我依然要行走。為了分數,為了那遙不可及的夢……

  關於官位

  上學就有很多官,班長、支書不用說,學委、宣委、課代表也能輪半個班的人。對於官位,我從來也不知道竟有這麼多人喜歡。一到選舉、投票時候,班裡到處充滿着令人不解而又熟悉的氣氛,有意無意的話裡帶刺、挖苦謾罵、巴結討好……我不明白是我的眼裡全是黑暗還是這個世界全是黑暗,最後當權的總是些人緣不好卻甚是會拍老師、會拍主任的同學。我不禁有些不解,如果說人人都在行走,那麼這些人是有幾隻腳呢。

  沒有人不在行走,這是我們生活的過程。在行走的路上採擷果實。這是我們的路,我們的唯一。沒有人可以拒絕。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領略了陸遊的才學。其實,現在的行走是種苦難,我會有那麼多抱怨。可是最後回到起點。我們擁有的,就是這僅有的一路的採擷。

  那天坐車回家,看着車窗外那冰冷的雨滴,望着那麼多行走的人,我的心涼涼的。窗外有個女人,打扮入時,又很新潮,年紀輕輕卻抽起了煙,看着煙的火光在暗夜裡閃閃地發著紅光,忽然覺得眼睛很痛。我閉上了眼,心裡默念:

  我們困了,我們睡了。我們行走,儘管我們累了。



行走的人生 標籤:行走作文 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規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