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數學世界的行走700字作文

數學世界的行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數學世界的行走

  行走,是一種享受;行走,是一次學習;行走,是一種感悟;行走,是一個理想;行走,是一次探險;行走,是一次考驗;行走,是一次觸摸;行走,是一種仰望;行走,是……

  數學世界的行走是唯一一種使我終生難忘的行走。從幼兒園開始的行走,使我從一個貧窮的乞丐成為了一個碩果累累的納稅大戶。在經歷了九年抗戰後,我的“後勤倉庫”里儲存了許許多多對我有用的果實。如:

  “蘋果”:包括我從小學開始學的正整數、負整數、正分數、負分數、正小數、負小數、有理數、無理數、實數、整式、分式、代數、不等式、因式、……

  “芒果”:點、線、面、體、線段、射線、直線、正方形、長方形、菱形、平行四邊形、三角形、梯形、相交線、平行線、垂線、平分線、全等三角形、相似三角形、勾股定理……

  “西瓜”: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同位角、同旁內角、內錯角、對頂角、補角、餘角……

  “菠蘿”:銳角一次函數、正比例函數、反比例函數、二次函數、三角函數、一元一次方程組、二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組、不等式與不等式組、平面直角坐標系……

  “黃瓜”:統計初步、概率初步……

  “冬瓜”:軸對稱、平移與旋轉、視圖與投影……

  “南瓜”:圓形、圓錐、圓柱、圓心、半徑、直徑、弦、弧、半圓、同心圓、等圓、等弧、圓心角定理、垂徑定理、圓周角定理、切線、內切圓、內切、外切、扇形、圓周角定理的推論……

  瞧!這就是我作為一名果農而應該深究其成熟時段、成長步驟……的東西。這就是我作為一名熱愛數學的學生應該探究的東西。

  看!這就是我在數學世界的行走所收穫的、對我來說猶如血液一般珍貴的東西!

  初三:楊偉明



數學世界的行走 標籤: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 行走作文 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數學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