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黑暗中,我帶着希望上路800字作文

黑暗中,我帶着希望上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了踏上征討波斯的漫長征途,亞歷山大大帝必須買進種類繁多的軍需品和糧食等物,為此,他花了巨額的財產,但他在出征之前,他把他剩餘的財寶和土地全部分給了他的臣下。 

 群臣之一的庇爾狄迦斯深以為怪,便問亞歷山大大帝:“陛下還要帶什麼啟程,臣下馬上去準備。” 

 亞歷山大大帝抬頭望向遠方,語重心長的說:“還有希望!” 

 黑暗中,希望便是一個火把,為你照亮前方的漫長征途。 

 希望是人生的力量,心中有希望的人是幸福的。我們可能不是神童,不是天才,沒有很高的天賦但我們擁有深厚的學識,廣泛的愛好,成熟的主見,豐富的感情,深厚的友誼,所以我們的生活一樣精彩豐富。生活中難免有挫折和失敗,這些是無法避免的,但在現實面前悲觀失落,失去希望,結果都只能落個一事無成,失去生活的快樂。只有迎接困難、風雨的勇氣和希望,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所以,在逆境中的人只要不丟掉希望,不丟掉這個黑暗中唯一的火把,曾經的傷痛和遺憾就都不會成為你今天前進的絆腳石,而是成為一種動力的來源,推動你勇創新高。今天的道路就在希望中。 

 人生之路總與希望交織為伴,人的一生什麼都可以失去只是希望不能失去。人生的每一次轉變都會有起伏,只有為了希望而活下去的人,才會生出無邊無際的勇氣和力量,迸發出更大的激情去面對困難,這才會成為最終的勝利者。人生本沒有固定的道路,就想一個人處在一個黑暗的大房子中,只有珍藏這唯一的火把,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找到一片光明的前途。 

 目前,初三的同學已經經歷了一次月考,在不久又會迎來期中考試,或許有的同學成績不是那麼理想,於是他們失去了自己的滿腔熱血,心中留下了對過去的懊悔,充滿了對未來的懼怕。其實這是一種折磨,與其這樣被折磨還不如坦然面對,這才是一種理性的學習態度,總結經驗把上次的失敗和教訓當成自己不竭的動力,就肯定會成功。 

 在黑暗中,帶着希望上路,堅持地走,就肯定會看到新生的太陽,迎來自己光明的前途。 

 人生的真諦,也許就在於此。

黑暗中,我帶着希望上路 標籤:黑暗中的光作文 帶着目標上路作文 上路作文 帶着感動出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