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天裡的春之幻想700字作文

冬天裡的春之幻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甘肅省 臨澤縣 平川中學 

九年級(1)班 高麗

  雪融化了是什麼? 

是春! 

現在正是初冬時節,我們這裡還不感覺到什麼。可在北國早已是白雪紛飛、天地一色了吧? 

也許在這滿眼蕭條時談春,似乎不大適宜。可是,此時此刻,春,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春,她一直給我留下美好的印象。她,美而不媚,柔而不嬌,多了一絲超然,少了一份庸俗。難道不是嗎?——它沒有夏的熱烈,即比夏涼爽;也沒有秋的碩果,卻多了一分 

耕耘;更沒有冬的寒冷,卻可以讓人們在寒冬之中,多一絲盼望、聯想。在悠悠天地間她優雅、純潔。如同一天繁星,閃爍着永恆的神秘之光…… 

停筆凝視窗外,紅日西墜,玉兔東升,使我不由得想到了泰戈爾的《美》中所寫的那樣;夕陽墜入地平線,西天燃燒着鮮紅的光……撲面而來的是數不清的奇迹。此刻,無垠的暮空的繁星間飛馳着火焰的風景。 

我沒有泰戈爾那優美流暢的文筆,更沒有他那如天馬行空般的文思涌動。 

但我願用我手中的筆,為春寫下一篇篇文章,讓心在春風中陶醉,讓靈魂在春雨中升華…… 

春天,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一個新的清晨,沐浴着新的陽光,還有新的起跑線。回首仰望冬之終點,那些開心與傷感,終成記憶中的過眼雲煙。淡然一笑,開始新的旅程。 

一線黑雲飛過藍天,停留在對面的樹梢上,是燕子!還不止一隻呢!樹梢沙沙地響,燕子嘰嘰地叫,好一幅佳作天成! 

大自然是公平的,它給了你智慧,你不一定有較好的容貌;給了你幸福的家庭,說不定你有悲慘的命運……一切地一切,它讓白雪融化,必然會有美麗的春天! 

雪融化了是什麼? 

還是春! 

【簡評】是詩,是歌,是一泓清泉,是一個美好的夢想和祝福。文章語言清新流暢,跳躍着對生活的熱愛和思辯。 

(指導教師:杜艷) 

甘肅省臨澤縣平川中學 3610631 

Email—lzpcduyan@163.com

冬天裡的春之幻想 標籤:冬天裡的春天作文 冬天裡的一把火作文 冬天裡的一件事作文 冬天裡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