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天裡的春天800字作文

冬天裡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愛如山,呵護生命的火;父愛如火,點亮希望的燈;父愛如路,指引着我們前行……

  六歲

  我在門前學自行車,沒有鼓勵,沒有指導,自然是摔了又摔,雙腿鮮血淋漓。那一刻,我多希望父親來關心我一下,來扶起我。可是,沒有,有的只是父親冷漠的眼神和轉身離去的背影。他的腳步是那麼堅定,哪怕回頭看我一眼也好呀!知道父親的背影消失,我也沒有得到任何的關心,我的淚沿着雙頰緩緩流落……

  十歲

  我在領獎台上,拿着獎章,心裡滿是自豪與喜悅。我在人群中尋找,唯獨沒有他,台下,唯獨坐着一個他。我們透過人群對視着,依舊是那冷漠的眼神,我的心涼了半截。那毫不留情的轉身,更讓我的淚水侵濕了臉,我我沒有發現他的手在顫抖,只是心裡冰天滿雪……

  那幾年,我處於最寒冷的冬天。

  十四歲

  我們站在校門外,沒有擁抱,沒有勸告,沒有鼓勵,就那麼靜靜地站着。他的眼神里好像多了一些什麼,我不知道。他伸出手想摸摸我的臉,可似乎在猶豫着,手停在了半空中,而後緩緩的放下了,那麼沉重。我的心裡忽然感到暖暖的,如春光里的陽光,撫平我心中的皺痕,恍然間發現了父親頭上的銀絲,一根一根的,那麼刺眼,才感覺到了父親的衰老,淚模糊了視線。父親囁嚅着,想說些什麼,還是沒說出口,低嘆一聲,轉身離去。看着父親發白的工作股,微弓的身子,蹣跚的步伐,我就感到心中的冰川在消融,匯成小溪,幸福的向前流淌。走到拐彎角的父親突然一閃到了牆后,稍稍探出頭來想我張望着,見我還在看着他,就像做錯了事被發現的孩子般紅着臉,很快便走了。望着他,我再也忍不住了,淚大顆大顆的往下落。我可憐的父親,你的女兒竟到今天才讀懂了你……

  愛的小芽在我們共同的澆灌下開了最美的花兒。

  以前的我太過輕狂而浮躁,一直忽略我背後有一份沉默的父愛。我今天才明白,你的脊樑為誰而彎,你的臉為誰憔悴你的頭髮為誰而斑白……

  考場里,我平靜地坐着寫下這份沉默的愛,呵,持久的寒冬終於迎來了久違的春天……

  泰興市宣堡鎮中心初中初二:金宇



冬天裡的春天 標籤:冬天裡的春天作文 冬天裡的一把火作文 冬天裡的一件事作文 冬天裡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