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隨風飄去1500字作文

愛,隨風飄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愛,隨風飄去

  高三(2)班浦小立

  與其說《小王子》是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或一則感人至深的寓言,我則更喜歡把它當作一部耐人尋味的童話,就像所有給孩子們看的童話一樣美好、純真、乾淨。但《小王子》又是與眾不同的,因為它是獻給那些曾經是孩子的大人們的。在淡淡的哀愁中訴說著溫馨的瞬間,訴說著永恆的唯一,訴說著我們擁有的或正在逝去的或已經逝去的情感。

  小王子是個多愁善感的小人兒,像一個憂鬱的天使,卻充滿着柔情。在他的眼裡,大人們有着奇怪的思想,好象他造訪過的那些小行星上的人:孤獨的國王下達着“理性”的命令,號稱控制了一切;愛慕虛榮的人只聽得進溢美之辭,卻無法接受批評;酒鬼不停地喝酒,只為忘記自己的羞愧——喝酒;做着不切實際的事卻不自知的商人……

  大人們是多麼矛盾啊!可是小王子忘了,他也是矛盾的,他深深地愛着他的玫瑰花卻因為鬧彆扭而離開她。玫瑰花也是矛盾的,她依賴着小王子、愛着小王子又用她的驕傲刺傷他。愛原本就是矛盾的,《小王子》中所寫到的矛盾,實際上就是我們所有人的矛盾。

  很久很久以前,在第一次看《小王子》的時候,曾希望自己是那朵玫瑰花。她是如此幸福,小王子愛護她、照顧她、無微不至的。然而現在我卻不這麼想了,玫瑰花的刺保護着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我們是否也在不經意間傷害了一直深愛着的人呢?如果是,那麼又可曾誠摯地道了歉呢?我們中的大多數也許就這樣漸漸被冷漠糾纏住了吧。

  還記得那隻狐狸嗎?那隻苦苦等待被“馴養”的狐狸,我真的好羨慕他。

  “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千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不過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萬隻狐狸一樣。然而,如果你馴養我,我們將會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宇宙間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瞧,這是一隻多麼感性的狐狸,他對愛的期待與執着,觸動了我的心弦,似乎許久未曾如此感動過,在我幾乎要忘卻感動為何滋味時,他卻提醒了我世間還有純真的等待。只要被“馴養”了,世界就不再是原來的世界了,別再計較那些無止盡的“得”與“失”,“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這是狐狸的禮物,那隻執着等“愛”的狐狸。

  風輕輕地拂過一望無際的麥田,耀眼的金黃色,就像小王子的頭髮。“請你馴服我吧……”聽,這是“愛”的聲音。

  小王子終究還是離開了狐狸,一個人回到撒哈拉沙漠。他要回去,回到玫瑰花身邊,她是他的唯一,他把時間傾情地投注在她的身上,因此,心中的她才會變的如此這般重要。看,這是“愛”的責任。

  無數個夜晚,小王子望着似水的天空和閃亮的星星,他在想念玫瑰花呢,寂寞嗎?一個人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所以寂寞的人們塵封了自己的感情,作為代價,連“愛”也被一起埋葬掉,乞求悲傷是沒有色彩的,既看不見又摸不着,一如浩渺的蒼穹,但失去的僅僅是感動和天真嗎?難道不曾發覺自己更為孤寂了嗎?不要拒絕去愛,更不要懼怕受到傷害,相反,豐富的情感和深遠的柔情,不僅會提升相愛的幾何級數,而且還會造就生命的絢麗多姿。

  “你知道的路途太遠了,我不能帶着這副軀殼呀,那太重了。”於是他離開了,開始新的旅程。也許,也許和他的玫瑰花在一起,幸福地放飛着童年的心、童年的情和童年的愛。

  閱讀《小王子》,就是閱讀童“愛”無比,感受真“愛”無盡。因為童“愛”,可以迎風而來;因為真“愛”,也會隨風飄去……飄向四面八方,飄在每一個角落,乃至生根發芽。無論小王子在哪裡旅行,只希望他能在這彩色的世界里幸福一點,再幸福一點……



愛,隨風飄去 標籤:風飄作文 隨風作文 隨風而逝作文 隨風而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