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悲傷,隨風散去1600字作文

悲傷,隨風散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地震,一場讓人心連心的災難;汶川,一個讓全世界都關注的名字 

  ——記512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突如其來,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正如當年的唐山大地震一樣,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是我們中國的痛,13多億人民的痛。 

  08年,這個充滿希望和憧憬的一年,這個將要舉辦北京奧運會的一年,這個本開洋溢着歡笑的一年,1月25日的雪災,已經讓我們心如刀割,如今,是汶川地震,08年,又是個讓多少多少人悲傷又不平靜的一年。 

  就在幾秒鐘的瞬間,上萬生命的花朵凋零了,它們有的是含苞欲放,有的是豐芒初露,大好的光陰,多美妙的生命,就在地殼微不足道的抖動下逝去了,呼救聲,哭嚎聲,此起彼伏。 

  瞬間,上萬人被埋在廢墟下,對生的渴望被一下激發,儘管時間已經一分一秒的過去,儘管救援最佳的時間已過去很久,但不放棄,生命的奇迹接二連三的出現,96小時……124小時……150小時……179小時,甚至210小時,也許生命是脆弱,但,只要有一絲尚存的希望,只要黑暗后還有黎明,只要有可能,就堅決不放棄,因為還有人等待,因為還有人關愛,因為,要活下去!正日歌里所唱的,你要等着,堅持到我來救你,我會等着,一直到你看見我。一線,抗震的一線,解放軍,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可愛,非親人而勝似親人的人民子弟兵。 

  死亡數字不斷的冰冷往上跳,不幸已為定局,我們阻止不了不幸的來臨…… 

  還記得那首《孩子,快抓住媽媽的手么》: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碰了你的頭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 

  天堂的路太黑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書 

  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 

  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着的孩子吧 

  媽媽你別哭 

  淚光照不亮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慢慢走 

  媽媽 

  我會記得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還記得那張紙條么,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用木棍在紙上刻下:爸爸媽媽對不起。我們的雙眼無數次因為感動而濕潤,我們的心靈無數次因為他們的堅強而震撼。是的,過去已經過去了,我們又何必再為親人的離世而痛不欲生?!我們擁有今天的陽光,我們就有無比堅定的信念續走人生路。 

  其實,災難又怎樣,大自然的無情又怎樣,我們要戰勝自我,面對災難不恐懼,不退縮,不放棄,就能超越一切…… 

  地震已為過去,就讓死者安息,生者堅強吧。 

  Over… 

    

   

  PS:雖然有點猶豫,但還是把那首詩發上來了,就在感動一次吧……

悲傷,隨風散去 標籤:隨風作文 隨風而逝作文 隨風而去作文 往事隨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