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葉,隨風飄零(散文)600字作文

落葉,隨風飄零(散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校後山上有片樹林。心情不好時,我很樂意向這片樹林走去。樹林不大——但樹木卻很緊密。除了秋天,其他三季的每一棵數都很蒼翠,鬱鬱蔥蔥的。但我卻離奇的愛秋季的樹立。對,這種鏡意讓人回味無窮,而耐人尋味。 

  很奇怪,這片小樹林的秋季是我愁苦時的必經之地。它可能是一劑良藥吧,憂愁的病都能治。這裡,沒有繁雜的東西,到處都是其排大樹,可以讓人心中充滿愉悅。 

  正是秋季中旬時,我的心情又很抑鬱。試圖想去尋找什麼“解病”秘方。毫不疑問,當然選擇小樹林。很快,走進了樹林,幾片落葉就在空中飄。這沒有喧囂的陪伴,很靜。我盯住了一片金黃的落葉——在空中,飄零而下,像一道弧線,別有深意,意味深長。 

  靠在一棵樹下,想着這件心事,想吟頌奇麗的詩篇,但又覺的太唐突。忍不住了,不知如何是好?隨地拾了根樹枝,在地上畫著圈圈。手酸了,停下了。一陣風掠過,很清,但卻把葉子吹落而下,飄到了我頭上。嘿,說著也奇怪,這片落葉好像一把傘,給了我安全感……把葉子拿了下來,很仔細地看,原來,葉子的紋理是這麼的精緻。 

  過不久,一陣大風吹過,很兇。好多片葉子飄零而下,比春雨好看。腦袋裡浮現出了許多幅動人情景,但讓人馬上會想到的是花蝴蝶。這些葉子真像是在空間翩翩起舞的蝴蝶。隨便拿起三兩片,粗糙地看了下,葉子枯黃而無光澤,我卻異常喜歡。 

  憂愁解了,心放寬了。傻笑了片刻,看見落葉鋪成的金黃鬆軟的地毯,心感覺有種興奮的心情。 

  是的,它們很快就會進土裡。但別把它們想成無情物,它們只是為了其他樹木更好地活……

落葉,隨風飄零(散文) 標籤:落葉飄零作文 風飄作文 隨風作文 隨風而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