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憶中有你900字作文

記憶中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窗外的你讓我切實地領略到詩仙當年的自信與豁達。 

  初中三年,你在原地靜止,任烈日炎炎,風吹雨打,不曉得你是何時站在那裡,又目睹了多少學子的拼搏與奮鬥…… 

  時間的細沙總在不經意間從指縫間飄揚墜落,記憶里你給予我的自信與鼓勵使我一步步走得更穩,變得成熟、勇敢而堅強。 

  初一那年,歲月掠過卻固執地留下了痕迹,我脆弱的心靈被“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成績挫傷,我被老師的批評與內心的自責囚籠着,連下決心拼搏的勇氣都沒有。陰陰的天使我更沉悶,旋風起,炎炎的夏日我卻陣陣心寒。 

  大雨傾盆而下。我聽着嘩嘩的雨聲,思緒萬千。你在風中掙扎着,風在動搖着你,你仍力挽狂瀾沒有服輸,雨無情地打在你身上,你強忍着劇痛,任它折磨,你是那樣的從容坦蕩,讓我欣賞,讓我敬仰,更讓我學習。 

  風停雨住,我沒有看見彩虹,微風走過,想帶走你幾片樹葉,可是忽然間不想要了,便丟在你身旁,我凝視着你,你在向我微笑,為什麼你會那般坦蕩從容?風吹雨打的滋味不是很痛苦的么? 

  你搖了搖你的枝條墜落幾片樹葉,一點一點地教導我:風吹雨打是苦,可陽光總在風雨後,你不迎接風雨就永遠等不到彩虹,受苦受累,恰好能磨練意志,生命是有限的,屬於我們的只有這個小小的時代,有真、善、美、丑混在裡面,當我屹立在自己的天地里,發現我是整個世界的支撐,就會認識到自己有多重要,於是擁有永不言棄的信念與力量,不屈不撓,勇敢地面對一切…… 

  那些陰暗的日子,你陪我一起走過,你打開我心靈的窗戶,讓陽光溫暖整個心房,記憶里藍色和紫色融洽在綠色的天地里是那麼和諧與寧靜,記憶里的你又是多麼的穩定從容。 

  窗外的樹,你可知你給予了我多少?你可知你演繹了要多少哲學家的故事?你的生命因你的信念和追求而精彩。 

  記憶中有你,你的模樣或許會被時間的流水沖刷失去英姿,或許若干年後我重返母校,回到原先你屹立的地方,卻發現沒有了你的身影!我再也尋不到你,但我知道你存在過,是誰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孔子佇立於天地間,感慨滄桑曰:“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窗外的樹,你屹立在你的天地間,沉默地演繹着你自己,我感謝你的幫助與陪伴,我的記憶中一直有你!

記憶中有你 標籤:生命中有你作文 記憶中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作文 我的記憶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