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中有你600字作文

成長中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一個人,靜靜地走在路上,黑色籠罩着天空,我看不清楚路了,還好,那裡有一盞明燈,他照亮了我前進的路……

  寒假的時候,我在整理房間。無意中翻出了一本“成長足跡”的相冊。我輕輕擦去相冊上的灰塵,打開這本照相冊,彷彿打開了早以逝去的冰封記憶。

  第一張照片是我五歲時的照片,從那滿是泥土的臉就可以知道我當時是個頑皮的孩子。是的,記得那時,我還在讀幼兒園,爸爸媽媽都出去打工了,爺爺奶奶根本管不了我,曠課、逃學,那是“家常菜”。翻了一頁,這張照片上有我和爸爸,那時我已經跟爸爸出來了。那年我六歲,爸爸對我老家養成的壞習慣特別生氣。不做作業時,爸爸便火冒三丈地揍我一頓,逼着我乖乖地寫作業。但是每次寫完作業,爸爸都會給我獎勵。經過了幾次,我放學一到家就會認真地寫作業。那時,爸爸還教我每天定期都要寫日記,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延續至今。

  相冊再翻下去,我八歲了,照片上是我小學獲得“三好學生”,哭了一場,是爸爸鼓勵我,重新站起來,他說:“我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評上!”果然我評上了,爸爸又對我說:“不要得了個三好學生就自以為是,還要好好努力。”

  又翻一面。我終於十二歲了。照片上的我和爸爸媽媽在福建廈門的鼓浪嶼。對了,爸爸經常帶我去各地旅遊,看名勝古迹,他教我要熱愛生活。爸爸還經常買書給我,我在家中都有一個書房,裡面有百餘本書,我也養成了熱愛閱讀的習慣。

  今年,我十四歲了,我還要好好努力。

  爸爸就是那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路……

  江西省南康市第三中學初一:謝俊芬



成長中有你 標籤:生命中有你作文 成長中作文 在成長中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