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是一個圓圈700字作文

生活是一個圓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站在世界的分界線上,我到處眺望,尋找各種各樣的園。只到最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身上也套着個大大的圓圈。

  看過一篇小說,講的是一個平凡的男孩子。上學時,他是一個普通的學生;上班時,他是一個普通的職員;成家后,他是一個普通的丈夫和父親。他普通地度過了童年,度過青春,度過壯年,度過老年,日子平淡得讓人快要遺忘。看到這裡,我只是機械的讀着,似乎什麼也沒有感覺到;可作者結尾卻寫着:不知道這樣平淡的一生,是幸福還是悲哀。這樣的結尾讓我猛然一驚,一下子想到了我的生活。早上吃完早飯,背起書包上學,下課又上課,中午回家吃飯,又到校,上課又下課,放學回家,寫作業,然後在睡覺。第二天,又是這樣,反反覆復。

  我頓時新生感慨。這個男孩和我,甚至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個設計好了的圓,沿着圓圈不停的走,直到麻木,直到忘記了該怎樣逃離這個生活。

  生活也許就是一個圓,它圈住了種種疲憊與無奈的心。

  一天是一個點,一月是一條弧,一年是一個圓。於是,生命里,是一輪月與一輪日的周而起止,是一個又一個圓與圓的複合交接。

  有的人,常常患有憂鬱症,是因為他用水泥將圓圈變成了固體。他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軌道。想跳出圓圈,勇氣就是支持力。有的人,看到了其它的圓圈,想走其它的路,卻沒有勇氣;即使有了,也要處處受挫,又回被迫回到原來的圈中,走所謂正常人的道路。

  我的生活就是一個圓,一切都在周而復始的進行着。不過,我又在試着朝圓外邁出一小步,因為我知道,只有跨出,才有另一個世界,一個更大的圓圈會等着你。會有我從來沒見過的生活、驚奇、知識和絢麗。隨着成長,我會治好偏體鱗傷的傷痕。

  在白色的紙上,我畫了一個大大的圓,圓里有一輪明亮的太陽,太陽的身旁有一對潔白的羽翼……



生活是一個圓圈 標籤: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一個圓作文 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 生活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