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似水流年1100字作文

青春似水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平平淡淡,轟轟烈烈,瀟瀟洒灑,憂憂鬱郁,世上的萬事萬物都在轉眼瞬間稍縱即逝,一切都在冥冥中註定會塵埃落定。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青春流年,我卻還不想長大,我還沒有成熟。那些過去的瞬間精彩將成為我生命中一個個曾經的驛站,就像一張張陳舊的底片,翻印出來還是會有往日的絢爛。突然落下的夜幕,燈火闌珊,昨天已過得很遠。在青春花開花落迴旋的季節里,我驀然回首,猛然發現,青春年華的四季變幻風景正在一點一點地離我遠去,淡如春水,夢醒天邊,東風起,又一年。 

  行走在青春的歲月里,時光如細沙般從指縫間流走了。在那樹葉般稠密的日子裡,雨又飄飄,霏霏扯下頁頁鬱悒,理不完,剪不斷。透過雨痕蒙蒙的薄霧,凝視着許多往昔,用記憶撐起一把孤寂的傘,獨自漫步於雨中,望天空,一片濕漉漉的灰濛,卻也迷迷茫茫。我默默地讀着這似非似懂的雨季,朦朧的天,朦朧的地,朦朧的雨,特別的我,特別的雨季,重疊的腳印,太多的驚愕,純情的眸子,成片倒下的夢幻,點點滴滴,訴說著往昔的旖旎與芳華。 

  往事在無情的歲月中輪迴惆悵,穿越空間。歲月中流逝的,沉澱下的,也許只剩下那份隱隱約約的,不知何時從心底萌芽的生長的穩重,還伴有幾縷擔憂未來的心思。童年的美好的夢想已隨年齡的增長變得近乎縹緲朦朧,舉手皺眉間不知所歸的心悸——震動了我稚嫩而略顯成熟的思緒。不知有多久,我已忘記抬頭看窗外雲起雲落四季變幻的風景,只是埋頭干自己喜歡或又不喜歡卻無可奈何的事情,年輕的笑容日漸僵硬。 

  風輕雲淡,虹霓流嵐,曾以為如煙的往事早已幻化成點點晶瑩的碎片,遺失在記憶的長河中;曾以為如今焦躁的心中再也載不上斑駁的往昔。閑暇之餘,過去的點點滴滴被心靈梳理成一條美麗的絲帶,原來揮之不去的往昔一直深埋在心靈的深處。再回首,十幾年的人生之途,留下我猶豫而又堅毅,幼稚然而真實的腳印;再回首,流過淚,淌過汗,付出過也收穫過,我的記憶盛滿了喜悅的美酒。 

  遠望遙遠的未來,我真的不想告別純真的孩童時代。抽屜里泛黃的日記,定格着我欣喜或是憂傷的往事,但我只能收起莫名的青春感慨。我對自己說:下一站,遠方。於是,我走上了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或許會在一個轉角處,遇上陌生的人,一個陌生的瞳孔在向我訴說著同樣流年似水的青春…… 

  青春的春去秋來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往事的惆悵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在那繁花落盡的季節里,我要埋下我所有青春的歌曲,流逝的風,流逝的夢,流逝的年年歲歲…… 

  風定花落香,永懷信念。行走在這流逝的青春年華中,歲月似水流年。恍惚中,眼前拂過一絲燦爛的笑容,就在這可愛無奈的似水流年。山留給水,海留給天,我們的青春留給歲月的帆。 

  追憶流逝青春似水流年,流年似水。

青春似水流年 標籤: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