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花美眷似水流年700字作文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永遠行走在一條歷史的道路上,道路兩旁是與我相伴的書籍。在路上,我可以不懼黑夜,不懼遙遠,因為書是我也夜中的群星,璀璨無比;書是我路上的旅伴,不離不棄。我知道我要去的地方,那是一片遼闊的草原,每一株草中,都收藏了一本泛着濃郁墨香的好書。 

  萬籟俱寂,漫漫長夜,相伴竹堂,唯一盞孤燈。古人道,月下讀書,可解長夜之苦。淡淡月光輕柔飛的綵帶,忽起忽落,曼妙的舞姿只應天上有。想到辛棄疾那句“誰共我,醉明月?”一定要有友人相伴才可賞月么,李太白不是吟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么?邀明月共舞,好不醉人,更何況,身邊還有好書相伴,這是歷代名士與我相伴啊,怎能不讓人其中陶醉其中。 

  滔滔大江,盔甲錚錚閃銀光,旌旗杆桿向天狂。將軍獨坐大帳,手捧兵書,一刻不敢懈怠,他要把歷代戰爭的經驗教訓都記入腦中。君王委任他討伐敵寇,國家存亡、百姓安危的重任壓在身上,手中的書卷似有千鈞重。夜已深,無法入睡的將軍信步來到江邊,忽然感嘆;正如書中所說,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而我們只不過是那大江中飄搖的小舟,在歷史的長河中瞬息而逝罷了。將軍釋然,夜中枕書而睡。次日,打破敵軍。 

  綠意蒼蒼,野徑古亭。執琴着撫琴於亭內,悅耳的琴聲在山谷中回蕩。亭內坐一位手拿詩書的文人,在琴聲下沉浸於書中,山有情,水有趣,草木皆有生命,書中的詩如同有了生命一般,生動無比。讀書人完全沉醉在書與自然交融而成的境界里,渾然忘我。 

  我願做那月下的雅士,在月光的撫摸下,將書印入腦海;也願做那江邊的統帥,在危急中用書來淡泊自己的功利之心;更願做那深山亭中的文人,與書、與自然融為一體。 

  我的書喲,你就是我生命中如花似玉的一位美眷,陪我走過慢慢似水流年。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標籤: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