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不言棄600字作文

永不言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我們無法迴避挫折,只能面對。重要的是在挫折中能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直至擊敗挫折。還記得劉翔永不言棄的速度嗎?還記得中國女排永不言棄的頑強嗎?還記得愛迪生永不言棄的勇氣嗎?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堅信挫折是成功前的考驗。能否經受得起考驗,不單單看你的本領,還要靠你的毅力,毅力是決定成敗的關鍵。成功的事實告訴我們:永不言棄是一種品格,更是一種精神,只有永不言棄的人才有勝利的希望。

  鷹是永不言棄的傑出代表。當一隻鷹出生不久,便會接受一次生與死的考驗。雛鷹父母會在合適時期把雛鷹從懸崖的巢穴上扔下去,讓它在生與死的關頭學會做鷹的本領——飛翔。如果身體或翅膀調整不當,或翅膀張開太遲,或不作飛翔的努力,它就會命喪懸崖!雛鷹畢竟是鷹,它經受住考驗了:在被扔出去的傾刻間,雛鷹奮力掙扎着,憑着鷹的勇氣和求生的慾望,它使勁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終於在最後一刻戰勝了死神!終於,它感覺到自己已經浮翔在萬里碧空,它發現自己己經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蒼茫大地之上!它驚嘆:永不言棄的感覺太棒了!

  永不言棄的人,看到的永遠是希望;而輕易放棄的人,等待他的結果只有絕望。

  永不言棄的人,總是有一種樂觀的心態;而輕易放棄的人,總是煩惱萬分,終日生活在悲觀之中。

  永不言棄的人,常常能享受到勝利與成功的喜悅;而輕易就放棄的人,失敗永遠是他心中無法抹去的一道陰影。

  總之,永不言就意味着勝利!加油吧!我們永不言棄!

永不言棄 標籤:永不言棄作文 永不言敗作文 言棄作文 不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