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受文學700字作文

感受文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幅畫,它裡面有着書香墨色;有一支歌,它裡面含着千頭萬緒;有一首詩,它裡面藏着千言萬語;有一齣戲,它帶你品味着人生的真諦。

  它是一幅帶着情感的畫,有“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的無奈與惋惜;有“咬着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剛強與堅定;有“玉階空佇立,宿鳥歸飛急”的愁苦與焦急;有“楚客欲聽瑤瑟怨,瀟湘深夜月明時”的哀怨與凄情……

  它是一支帶着情感的歌,有“閑夢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瀟瀟,人語驛邊橋”的夢幻與朦朧;有“細雨夢回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的悲苦與煩悶;有“莫把幺弦撥,怨極弦能說”的抑鬱與哀思;有“琵琶弦上說相思”的羞澀與愛戀……

  它是一首帶着情感的詩,有“過盡千帆皆不是,餘暉脈脈水悠悠”的孤寂與盼望;有“誰道閑情拋棄久?”的惆悵與失望;有“時復見殘燈,和煙墜金穗”的悲酸與怨恨;有“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的喜悅與安閑……

  有人曾說“人生就是一場戲”。它,又何嘗不是呢?在這個美麗而又神奇的舞台上——小鳥是大樹上一朵鮮艷的花;樹葉是跳動的綠色仙子;花朵是一支小小的船……一個又一個平凡的景物,現在卻有了生命的精靈,不得不叫人稱奇。

  還有那苦難的《祥子》,那《變色龍》中善變的警察,那《三國演義》中偉大而狡詐的曹操,那《紅樓夢》中多愁善感的黛玉,那《水滸傳》中的英雄好漢武松……經這位神奇魔術師之手,一個個人物形象都鮮明地躍然眼前。

  “它”是什麼呢?它,就是文學。比高山還要雄偉,比大河還要澎湃,比草原還要廣袤,比天空還要遼闊!

  感受文學,親近文學,是我們永不改變的原則!



感受文學 標籤:文學社作文 文學作文 兒童文學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