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有感600字作文

讀《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幾天,我讀了《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中的一本——《模擬外交官》。這本書中共有20個美德少年的小故事,每一篇故事都非常的感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小造夢師”——於子誠的故事。

  於子誠最感人的事例要數他和四川張貴勇同學之間發生的事情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摧毀了許多小朋友的美好家園,他們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創傷,在這個時候,於子誠認識了張貴勇一家,並決心幫助他們一家人。於子誠經常通過書信與張貴勇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幫助張貴勇走出心中的陰影。後來,於子誠得知張貴勇非常希望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他想咱們泰州的家家戶戶都有電腦,上網交流很方便,而對四川的小朋友來說就是一種奢侈,如果我能幫他買一台電腦,不僅可以幫他圓“電腦夢”,還可以更方便我們的交流。

  於子誠決定買一台電腦送給張貴勇,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錢也不過2000多元。剩下的錢怎麼辦吶?之後,他為了籌錢,先後寫信給李詠叔叔和聯想公司的經理。在烈日炎炎的大夏天,於子誠和他的同學一起去大街上、公園裡募捐。這樣東拼西湊,終於湊到了買一台腦的“巨款”——4000元。

  於子誠和張貴勇非親非故,但他卻這樣不求回報、竭盡全力地幫助張貴勇,這種品質非常可貴,讓我感觸很多。在生活中,我們隨處都可以給予愛,雖然這種愛不是驚天動地,但是小愛也可以使人感覺到溫暖。只要我們每個人獻出一點愛,那麼,世界就會因為我們的這些小愛變得更加美好。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那麼世界將會變得非常美好。

  六年級:錢尹寧



讀《美德少年文學故事叢書》有感 標籤:美德少年作文 爭做美德少年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