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發現了彩虹的秘密300字作文

我發現了彩虹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發現了彩虹的秘密 

 暑假裡的某一天下起雨來了。雨後,天空出現了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人們不禁讚歎一聲:真美啊!這時,我就在想:“為什麼要雨後才有彩虹?而彩虹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帶着這些問題,我請教了爸爸,可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你實在不會才請教我,像這個問題你也應該去查查資料啊?要多動動腦子!”於是,我又垂頭喪氣地打開了電腦,在鍵盤上敲了敲,可是,電腦屏幕上出現了幾個字:沒有找到與你要找的答案。“誰說現在科技發達,連小小的問題都解決不了。”我生氣地說。 

 於是,我回到房間,隨手拿了本《十萬個為什麼》,我翻了翻,“終於找到答案了!”我高興地說。原來,是陣雨過去,天空中漂浮着許多小水滴,當陽光照射到空中小水滴時,小水滴折射出陽光的赤橙黃綠青籃紫七種顏色,天空中就會出現美麗的彩虹了。 

 古人說:“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真正認識經過努力后成功的滋味,好甜好甜!

我發現了彩虹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