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未有彩虹,依舊滿天紅900字作文

未有彩虹,依舊滿天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5·12不知被多少人銘記,一個7。8不知牽動着多少人的心。

  遠在河北,你僅是一個普通的下午,我依舊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甚至連震感都未曾感受。或許正因為我自己的不知情,才更襯出世人的高度關注對於我的震撼。我從未感受到地震所帶來的災難,卻很清楚人心底的恐慌。

  我聽不到災民痛苦的呻吟,但我明白他們是怎樣的痛苦;我看得到現場震后的慘狀,但我不知人們是怎樣的悲哀;我看不到人們本能的求生,但我知道社會會怎樣的救助。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一切都出於責任,一切都在溫暖中調和!

  我是噙着淚看現場的報道的,一向不滿與現實中的冷漠的我這次卻被完完全全地感動。幾個小時為一個生命而努力,面對餘震為了救人而有人跪着哀求!三天內幾億元的捐款,總理和總書記相繼到達現場,幾天內走遍了幾乎所有的重災區!溫總理對災民的慰問常常使我產生一種發自內心的痛與感動,一時間滾落的山石沒有了曾經囂張的氣焰,各界的幫助也使猙獰的災區充斥着無限的希望。

  集結了無數人的力量,捐贈了數不清的物資,其中有多少生命在頑強地堅持,又有多少生命在不懈地努力?這就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吧?在危難之刻的援助,刻刻透露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無與倫比的凝聚力,時時寄託着所有人勝利的信心和對幸福的嚮往。

  各界都在以它獨有的方式奉獻着自己的力量,讓人感動不已。但我不明白為什麼,父母依然咒罵著他們看不慣的方式。不能說他們不能理解,而是因為理解得“太多”而失去了本真。其實無論社會怎樣付出都是一種溫暖,這是一種純真,不會被利益驅動,更不會因為利益而迷失。

  災情就是命令。天氣並非一帆風順,甚至有些阻撓戰士們的前進,不斷的滑坡與塌方更是一道道屏障。然而人們用堅強的意志衝破了一切的艱難險阻,即使前方有再多的困苦,也要冒着艱險前進,因為前方有生命的呼喚,因為前方有未知的挑戰。哪裡有災情,救援者就走向哪裡,哪裡就會留下希望的足跡,哪裡就會吹響戰鬥的號角,哪裡的天空就有真情在燃燒。

  彩虹的美麗在於她的七彩,但在沒有了更多存在的價值。夕陽可以燃燒起半邊天空,而人類的意志足以顯示世界愛之博大,足以締造滿天紅的勝景!

  未有彩虹,依舊滿天紅!



未有彩虹,依舊滿天紅 標籤:滿天作文 滿天飛作文 綽號滿天飛作文 滿天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