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暴風雨後的彩虹,從微笑開始600字作文

暴風雨後的彩虹,從微笑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高爾基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雨後的一切會是明麗、清新的美景,也會是殘花落葉的悲涼,我不堪回想。 

  如一塊巨石從山頂滾落一般,我重重地摔在了萬丈深淵,四下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唯一能察覺到的便是秋風掃落葉凄愴的颯颯聲。 

  不敢再輕易地挪動半步,生怕前方是一潭深水,一腳下去再也無濟於事。失敗,彷徨將我已摧殘得面目全非,我再無力量站起,只是稍稍睡了一會兒。夢中,我看見了青鳥,它扇着翅膀向我飛來,“怎麼,就這樣下去嗎?由文明再度退回迷濛之中嗎?等待奇迹,還是創造奇迹,全在你的一念之間。”我一下子驚醒了,一股信念化為滿身的力量,讓我再度站了起來。前進,是我唯一的選擇,就算前方是深淵,也會有辦法渡過它,而等待,將是萬念俱灰之時留存的期待。 

  人生既然要我面對深潭,便會有辦法讓我渡過深潭,佛說:“心靜則萬物止”。誠然,靜下心來,沉着冷靜,萬物會因你而變化。 

  於是執着推着我分離向前。 

  終於,透過厚厚的樹葉層,射進來一縷久違的陽光,希望之火便由此點燃,頂着狂風,冒着暴雨,蹣跚前行,迎來彩虹。 

  微笑着對待苦與樂,則有識之士頹棄時依然能靠着堅強執着地生活下去。哪怕是淺淺的一抿,也是美的,也是充滿動力的。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會有彩虹。”暴雨後的彩虹會給你一池春水的靜謐之感,會讓你神清氣爽。保留一份微笑,讓生活繼續,困難低頭,挫折倒伏,成就你我。 

  暴雨後的彩虹,從微笑開始書寫,人生會因此而不同。 



暴風雨後的彩虹,從微笑開始 標籤: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雨後的彩虹作文 從一個微笑開始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