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轉角遇到了你900字作文

轉角遇到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雨中,一個轉角,一片友愛。

  ——題記 

  窗外,雨正淅淅瀝瀝地下着,望着灰色的雲布,再看看操場的雨景,腦海開始蕩漾,記憶的大門忽的漸漸打開,再一次回到那個時空…… 

  “鈴鈴鈴……”放學鈴瘋狂地有節奏地敲打着,跟着天空落下的陣陣雨線共同伴奏着,猶如一曲美妙的歌曲。同學們紛紛跨出教室,撐起手中的雨傘,往家的方向飛奔。 

  我和同桌芳草流還在努力拚作業。不一會兒,芳草流便大功告成,而我還在被一道數學題所卡住。“走吧,回家,寫不完等一下再寫。”芳草流邊收着書包邊說道。“今天你先走吧,我一定要想出來再走。”“可你不是沒帶傘嗎?”“沒事,我淋着回去。”“算了,我在學校門口等你好了。”“嗯,那等我10分鐘。”“好。”於是,芳草流先離開了,教室只落下孤零零的我一個。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的草稿本寫滿了種種方法的運算,就像天書,沒有整齊的方向。終於,算過3遍過後,被我攻破了,我不由得高興起來,卻一點沒注意時間。等到寫完,回頭一看時鐘,神經突然緊張起來,“慘了,已經過去20分鐘了。”我草草地把書塞進書包,提起書包,不管自己的身體撞到書桌,關掉教室的燈,粗魯地大聲關上門,三步並兩步飛奔,衝過操場,不管自己淋到了沒,心中總是在抱怨自己速度太慢,心中不禁問:“流,會不會等太久生氣了?” 

  終於衝到了學校大門,眼裡的一切有些讓我吃驚,在那裡,只有保衛和幾位小學生,左看右看,沒有流的身影,此時,波動不平的心得到了安定,我也不知該樂該悲。樂的是流回去了,不會等我太久,悲的是,我的言而無信也許觸發了他的心。“唉!”我不禁感嘆,接着便拖着沉重而緩慢的腳步挪到校門口外。 

  一轉角,眼前的一幕使我剛平定的心又加快了“化學速率"。原來,芳草流還在這個轉角等着我,他撐着傘,周圍的雨滴簌簌而下,給他裝飾了一幅雨的背景。“流……流……”我吞吞吐吐地說道,“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誰知,平時那迷人的微笑依然掛在臉邊,並說“沒事的,你讓我欣賞了難以看到的雨景,我應該謝謝你呢,平時我可從來沒看到。”我那熱淚滾到了眼邊,我不想眯起來,那樣流會看到脆弱的我。我伸出左手,握住流的肩膀,他也用右手握住我的肩,左手撐着傘,然後說:“回家!”“嗯!” 

  於是,兩個人穿梭在那幕雨簾當中,雨景記住了我們! 

  轉角遇到了你,很高興,很快樂,很幸福。希望在下一個轉角,還是你我的見面!

轉角遇到了你 標籤:愛轉角遇上了你作文 遇到作文 遇到挫折時作文 轉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