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福在那一刻綻放800字作文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幸福是無形的,它卻是世界上人人都需要的東西,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你要靠心去發現它,感受它。

  六年級時,我經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一所好學校。“學費高,工資少”讓父母為我走上了體力透支的路。

  一天,父親提出帶我去 “檢查” 母親和一家公司合作築成的堤壩工程。我瞥了窗外一眼: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萬里都是雲,悶得連人都喘不過氣來。於是,我狠狠地搖了幾下頭。

  “不去就在家寫兩千字論文去!”父親奸詐的笑了起來。“哎,不去的話,還攤上了一堆爛事。兩千字!還是論文,不允許有廢話。論什麼?教育!?我才這麼大,懂什麼?我又不是金庸!”我嘴裡嘟啷着,“去吧去吧。”

  坐車顛了一個小時,就見了一大片石子路,這個時候,奔馳寶馬也沒“十一路”強——走路。

  我最討厭烈日下走路了,邊抹着汗邊抱怨着躲在媽媽的太陽傘下,覺着寫論文多劃算啊:家裡有空調和雪糕。我開始同情老舍筆下的祥子了。可是,還有什麼辦法呢?送我們的車都走了,傍晚才會回來。都怪我事先沒想好。以後先想好了再去吧,這次可沒機會了。

  想着想着,我們就上了鐵軌。父親一聲獅子吼:停!

  我停了下來,沒精打採得轉過去正要問他怎麼了,便呆住了:好幾輛大卡車在轟隆隆地在倒石頭。許多工人把太大的石頭鑿成兩半,滾一下水泥,吃力得填補在堤壩的縫隙里。抬頭遠望,那長長的堤壩如同萬里長城,蜿蜒到遠方。那河水像是金子鋪的路,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

  我轉回來,正想問母親一些關於堤壩的事,可他們不見了。我在上面俯瞰了一遍堤壩,發現父親正與一個工人說著話,手裡還在比劃着。我心中疑惑,便去探個究竟。

  我漸漸走近他們,父親還沒有發現我。於是,我躲在一個大石頭後面,靜靜地聽着。“以後多弄點石頭與水泥夯實基礎,洪水來了,水泥多石頭少的堤壩是經受不起的,石頭才管用。我們不能拿別人生命開玩笑!”父親憤憤地說道。

  我幸福得一屁股坐在了草叢裡……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 標籤:在那一刻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幸福在哪裡作文 幸福在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