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談成功800字作文

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功之路上,我們不僅要定好目標,還要找對方向,沒有正確的方向,就好像蝙蝠發不出超聲波,找不到獵物而被餓死!

  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中,我們不僅要定好一生的奮鬥目標,還要找好正確的奮鬥方向,它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指南針!它就像我們在一個陌生的城市中偶遇的指路人,讓我們不再彷徨;就像我們在大森林中辛苦尋覓到的一戶人家,給我們家的溫暖;像我們在一片汪洋大海中遇到的、成熟老練的航海家,讓我們不再迷惘!

  曾幾何時,我們在遇到挫折之後迷失方向;又有過幾次,我們在困難面前沒有低下頭!回首中國歷史:司馬遷歷經磨難着《史記》,諸葛亮嘔心瀝血保漢室,周總理廢寢忘食譜經典!他們不但找好自己的奮鬥目標,還為著這個目標朝着正確的方向艱苦奮鬥,遇困難不退縮、不放棄!

  袁隆平曾是個普通的鄉村教師,他不滿足自己的現狀,懷抱遠大目標,從鄉村教師起步,敢為人先的做出顛覆世界權威的探索和奮鬥;水稻的研製成功,不僅使中國人填飽了肚子,更幫助世界大多數人擺脫了飢餓。探索辟新境、奮鬥着輝煌;“雜交水稻之父”豈是浪得虛名?袁隆平的探索、奮鬥,為他贏得了無數的榮譽,為他帶來了精彩人生!追求目標促進成長,努力奮鬥孕育成功。是追求目標的動力,孕育出袁隆平研製水稻的堅決之心;是努力奮鬥,結出了他“雜交水稻”的科學豐產之果。

  在成功的道路中,我們有誰像他們那樣不退縮、不放棄、不徘徊?有誰在遇到困難之後還沒有忘記自己原先想要的?又有誰在人生這個迷宮中沒有迷失方向?

  冰心曾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艷她現身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犧牲的血雨。”是啊,沒有“奮鬥淚泉”的環境,沒有犧牲血雨的意志,怎會有成功之花的“明艷”呢?

  成功的道路需要目標,實現目標的途中需要方向,沿着正確的方向摸索需要堅持!這些是我們邁向成功必不可少的,讓我們努力奮鬥、堅持下去,成功已向我們招手!

  初三:陳藝晗



談成功 標籤:談成功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