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傾吐心聲1000字作文

傾吐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沒有沸水的沖沏,沒有浮浮沉沉,茶葉便不會散發它清香。——題記

  有太多的煩惱要訴說,有太多的不滿要宣洩,有太多的憂愁要出發,有太多的心聲要傾吐。

  走在學校的塑膠跑道上,望着蔚藍的天空,看着老師們鍛煉的熱情。同學們想偷懶的體育課,但不管是誰,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選擇。

  我曾經榮耀過,曾經無奈過,曾經浮躁過,曾經糾結過,也曾經奮鬥過,也曾經失落過。但無論如何,我都曾追求過,是人生的一筆財富,雖然時光流逝,流年似水,但那段回憶是無法忘懷的。

  我現在應經是初三的學生了,在過去的兩年裡,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但我依然會特別珍惜那段寶貴的時光。

  在今年的教師節中,我還像往常那樣問候我的老師們,在與自己遠在家鄉的老師通話時,“婷婷,今年初三了吧,聰明的你成績一定不錯吧,初三了,要更努力噢,老師相信你的!”當時的我哽咽了,聽了兩三秒,心想:“老師說的話我做到了么?她還記得我,她還關心關注我。”這些想法一一湧現在我的腦海了的我忘卻了自己還在與老師通話。“喂,喂”老師問了兩聲,我答應了老師:“我的成績不理想的……”“我跟你說,婷婷,你從現在要拿出信心和毅力堅持到底,如果你一開始就沒了信心那不是已經失敗了一半了嗎?不怕的,慢慢來,老師會等着你的好消息的!”老師一本正經的跟我說。她說的話觸碰到了我脆弱的心靈,我的眼淚落到了地上,我哭了,哭得好難受。哭我的不努力,哭她對我的期望,哭她對我的寄語,哭她對我的信心,哭我自己的不堅持,哭我自己的逃避。一切說好的堅強又被脆弱打敗了。

  ……

  整理好情緒的我向母校的老師寄去我真誠的祝福。

  “初三了,要分清主次喲,丫頭”

  “初三了,不怕,不燥,不弱,小妮子”

  “初三了,有需要幫助,就來找我們。”

  “初三了,有空回來找我們坐坐。”

  “初三了,不能太有壓力,很多事情要懂得緩解。”

  在電話這頭的我,聽到了大家親切的聲音,我便在大樹底下欣然的接受他們對我的鼓勵和支持。

  躺在床上的我,想着遠在家鄉的李老師用我們家鄉的方言真情的告訴我的那段話,想着母校老師對我的殷切希望,我不禁感慨:有誰有我這麼幸運?有誰像我有那麼多的愛和鼓勵?有誰像我那樣被‘寵’着。我有什麼資格不努力?我又在怕什麼?又在抱怨什麼?閉上眼睛睜開眼睛一大推的問號浮現在眼前。我懂了……

  承認自己痛苦過,掙扎過,抱怨過,宣洩過。那麼過了就過了,算了吧!

  沒有沸水的沖沏,哪來飄散茶的清香。——李婷

  福建泉州晉江市永和中學初三:李婷



傾吐心聲 標籤:吐心聲作文 傾吐作文 心聲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