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位偉大的母親

  

我的她 

白鐵一小  李雪琢

她,中等身材,黑黑的頭髮中夾雜着幾根白髮,水靈靈的大眼睛,鷹鉤鼻子鼻子下一張紅潤的小嘴,總是說出關心人的話語。

她,今年才36歲,可是看起來卻像40多歲的人了,她為了我將來不用像她那樣辛苦的度過每一天,把我送到城裡讀書,為了讓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她被歲月摧殘,並不衰老的她卻在額頭出現了魚尾紋,留下了歲月的刻痕。

她,體型瘦小,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但是她卻很能吃苦,每天凌晨一點多鐘她要起來做豆腐,早就聽人說過:人生三大苦,撐船打鐵賣豆腐,她選擇了賣豆腐,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颳風下雨,她總是穿梭在我們村裡的小巷中,在小巷裡總是能聽到她那清脆的叫賣聲:“豆腐,新鮮的豆腐”這聲音曾經伴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清晨。賣完豆腐,她又要回到家,馬不停蹄換上下地的衣服去地里做農活,“面朝黑土背朝天”任汗水打濕衣衫,毫無怨言,那怕是生病,她依然在田地里辛勤耕耘。

   她,雖然只有不到初中的學歷,但是她依然懂得如何教育我如何做人,有的時候,我遇到不會做的題而她也無能為力的時候,她會放下自己的身份求別人,幫助我尋求正確的答案。記得有一次我問她:“您為什麼能這麼有幹勁啊,不累么?她說:“因為我有希望,這希望就是你,只要你好好學習,我苦點,累點又算得了啥!”她的話從來沒有那麼多深刻的大道理,也沒有文鄒鄒的詞彙,但是她總能打動我心靈的最深處。她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人要為希望而奮鬥”。

   你們知道她是誰嗎?聰明的你也許早就猜到了,她就是我平凡而偉大的母親,每當我想到她時就彷彿感到一縷春風拂過我的心頭,給我帶來呵護與溫暖。這就是我的母親,我最深愛的她。


  指導教師  徐朝陽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