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語言,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默默無聞的奉獻,但她一定需要堆積如山的耐心與羅嗦。

  ——題記

  媽媽,就像是一堵厚厚的牆。在我疲倦時,她會讓我依靠,一直到我抖擻起精神;在風雪來襲時,她會為我遮擋,一直到風雪停息,陽光燦爛……這就是媽。

  窗外,月亮已經升得老高了;窗內,依舊如故,但記憶,總會從我心的深處層層浮起……

  “禮儀夫人”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會帶我去一些飯局。每次,都會有很多阿姨給我夾菜。第一次,我接了阿姨給我夾的菜,就埋頭大吃了。媽媽回到家跟我說:“接受了別人的東西,一定要說聲‘謝謝’,這是禮貌,下次,你要記得說噢!”我心不在焉地點了點頭。第二次,我忘記了。這一次,媽媽罵得我很厲害,還說我是個不禮貌的孩子,我傷心地流下了淚水。

  那次教育我記憶猶新,那一句句傷心的話我依稀記得。但我知道,嚴是愛。媽媽這也是對我好。母愛的偉大並不用轟轟烈烈,那點點滴滴的嚴厲教誨也足夠。此後,“謝謝”總掛在我的口上。

  聽說,女人羅嗦是天性。媽媽也不例外,但我知道,這是愛的表現。這幾天總是下雨。今天早上,雨密密地斜織着。我將要出門去上學時,媽媽對我說:“雨下得太大了,待會兒再去吧!”於是,我坐在沙發上,等待時間的流逝。我又準備出門時,媽媽又說了:“穿拖鞋去吧!”我順口應了聲好。接着,媽媽繼續說:“穿皮鞋去吧,皮鞋不容易濕!”我回答道“哦!”。當將要關上門時,媽媽又開口:“有沒有帶雨傘,要不要爸爸送你去?”我不耐煩的說了一聲:“不用了!!”說著,我“啪”地一聲把門關上,衝下樓去了!

  雨依然嘩啦啦地下着。這涼爽的雨水,蘊含著那嘮叨的愛,滴滴嗒嗒地打在小花傘上,反彈着,墜落着。這是沉重的愛。媽媽的嘮叨都是為我的,我知道。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愛,但大愛無言……

  冰心說道:“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人間處處充滿着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吃遍天下鹽最好,走遍天下娘最親。這,就是媽。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