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重視精神文明的享受500字作文

重視精神文明的享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國一向重視精神文明的建設。自古代就被他國之人稱為“禮儀之邦”了。所以,歷史上才出現了那麼多的精神偉人,他們忠實的就是精神的文明。 

  例如古代的大文豪----蘇東坡居士就是這樣。眾所周知,東坡居士是極其喜歡吃肉的人,所以才從而誕生了那麼多的美味佳肴,如“東坡肉”,“東坡肘子”......等等。這就不一一列舉了。嗜肉是一種味覺上的享受,但讓他在精神文明與味覺上來做選擇,他還是選了精神文明。他曾說:“寧可食物肉,不可居無竹。無肉食慾寡,無竹精神俗。”從中可見一斑。 

  物質的享受是每個人的必需,它可以使你從小不點兒長成巍巍大漢。從衣衫襤褸變為華屋美車,富貴至極......但是,精神的享受卻可以使你擁有物質所沒有的身心的愉悅。我們對於精神文明的享受的意義可以超越一切。超脫煩惱,再也沒有了煩惱的困擾。 

  現在,我們的國家主席也提出了作為一個精神文明者所應該具有的優秀品質----八榮八恥,這更使我們掀起了建設和諧的精神文明家園的風潮,這使我們的行為舉止得到很好的改善。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每個人的行為舉止必定都是文明的! 

  到那時,每一個行為都是充滿愛意的,到處都是文明的原野。在那時,精神文明的魅力就出來了。享受精神文明更是必不可少。哦,那才是人類的真正歸宿。 

  從現在起,讓我們改掉以前的種種不是與污穢。中是文明,重視精神。那時,你將會發現精神文明的生活是那麼美妙!

重視精神文明的享受 標籤:重視作文 享受作文 享受快樂作文 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