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祝福你,祖國1600字作文

祝福你,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從我出生那一刻起,我就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大家族裡。這個家族沒有爭吵、沒有戰爭、沒有離亂,有的是五十六張燦爛的笑臉、有的是古老的的方塊字、有的是一面飄揚的五星紅旗——“中國”。別人稱它為“東方的雄獅”和“亞洲的巨龍”。而我,很榮幸的成為龍的傳人。

  新生之年

  有一天,萬里晴空點綴着幾朵白雲;有一天,每個人都激動萬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一個跨時代的聲音,伴着《義勇軍進行曲》盤旋在北京天安門的上空,猶如一隻雄鷹驕傲地俯視大地;中國人民的脊樑,隨着新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而高傲的挺直了。仰視着緩緩上升的國旗,上面的五顆星星閃爍着奪目的光芒,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永遠銘記了這個日子——1949年10月1日。

  天安門廣場上,54門禮炮齊鳴28響,那是全國各族人民艱難的28個春秋。整齊劃一的陸軍方陣依次通過廣場,猶如抗日戰爭時期一批又一批英雄前赴後繼,毅然決然地向手握刺刀步槍的日本侵略者陣地奮勇前進。一個個方陣走過,就像放映機一般將過去鮮紅的歷史和芬芳的未來讓我們回憶並憧憬着。

  空軍編隊飛過天安門廣場上空,如同春天的新燕在湛藍的天空翱翔,帶給已在夢中數次被炮火聲驚醒的人們一個安慰、一個希望。受閱機群中,其中4架還掛着實彈,這是世界閱兵史上前所未有的事情,因為飛機還擔負著戰鬥值班的任務,表現了一位人民的父親對自已孩子應有的責任。

  這一年,是一個嬰兒承載着歡呼聲呱呱墜地的新生之年。

  知命之年

  有一天,鮮花享受着秋天的涼爽怒放了;有一天,是一位偉大的母親50歲的生日——

  1999年10月1日,一道壯觀的“綠色長城”沿天安門側畔綿直向東。長安街之上的陸海空三軍、人民武裝警察、預備役和民兵的17個徒步方陣、25個戰車方陣,似堅固的城垛、巍然屹立、神情莊重,似乎在等待着誰?

  《義勇軍進行曲》涌動着奔騰的血液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如一團熾熱的火球在蒼茫的藍色蒼穹的熒幕上燃燒。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站立在敞蓬車正中央,向受閱方陣馳去。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江澤民主席的問候,似春風和煦、溫暖人們。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天之雷、海應山呼。

  陸軍——平原上頑強的小草;海軍——大海中跳躍的浪花;空軍——天際間展翅的雄鷹;特警——森林中迅猛的獵豹;空降兵——長空中撕破黑夜的閃電……

  嚴整的軍容,震撼的足音,從遙遠的歷史煙流中走來。有張思德、邱少雲的老部隊;有擊落美製U—2高空偵察機的“英雄營”……從建國伊始的騾馬化、到80年代的摩托化、到90年代的機械化,50年裝備變遷、50年發展裝大,換來的是一個國家用高新技術裝備着自己的武裝,跨入高科技、信息化、電子化的新時代,擁有空中、海上、水下全方位的打擊能力。

  這一年,是一位母親已然看見自己光明未來的知命之年。

  花甲之年

  時光荏苒、白馬過隙。60年彈指揮間,60年滄桑巨變。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她60歲的生日。

  縱觀歷年的閱兵式,今年建國60周年必定會超過以往。國力軍威,展示着人民子弟兵的嶄新風貌;力量體系,讓受閱兵的裝備類型多樣化;軍容軍裝,是新式軍服360度的展現。更有十大“神秘武器”注視着日期臨近,緩緩展露謎一般的面容。

  2008年有北京的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2009年有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的落成……中國已是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中國已是綜合國力第六的國家………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那步步腳印,它以傲人的姿態屹立在世界人面前,神采奕奕、如日中天。

  這一年,是一位老人,戴着身耀眼的軍功章站在黃河之邊享受着陽光沐浴的花甲之年。他欣慰的接受着子孫們最用心的祝福!

  今天,是您的生日,

  祝福您,生日快樂!



祝福你,祖國 標籤:我愛你,祖國作文 祝福你作文 祝福祖國作文 祝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