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尊敬的老師1000字作文

我尊敬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唯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題記

  值得尊敬的老師是以德服人,以學生為根本出發考慮問題,愛崗敬崗。雖然我從前不理解你的種種做法,但經過時間的推移以及身心的成長,我慢慢的懂你了。

  對你的冷漠也就是對我自己的放縱。

  剛進入校園,我還是一個無知單純的少年,面對你那善良的微笑,感覺到你的溫暖,但後面發生的事使我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在一個歡聲笑語的校園中,我班處於頂樓,看見遠處的你正向班上走來,我帶着一種得意的心情在走廊上大叫“×××來了,×××來了!”聞聲而動的同學們趕緊進入教室,我馬上溜出去上廁所。看見班主任的身影外加幾個女生的身影在走廊上,偷偷跑出來的同學給我報信的說“你死翹翹了,班主任要找你麻煩了,說你直呼他的大名。”我驚恐萬分,十分不安,偷偷躲着班主任,最後還是被抓到了。到了辦公室的你,二話不說直接叫我家長來了,雖然只是問了我一些問題,但回到家還是被罵了。使我最糾結的是又不是我一個人叫你名字,為什麼只叫我家長,害我被罵。真是討厭你,最後對你冷漠了。甚至討厭語文,最後考的很差。

  曾經的冷漠只是片面認識,至今才知你的用心良苦。

  你在班上做出的貢獻我都不以為然,只認為是你愛面子的緣故。直至那天,我驚呆了,帶病上課的你看起來是多麼憔悴,以前站着的你坐着了,以前哼鏘有力的話語現在聽起來顫顫巍巍。臉色煞白的你依然堅持給我們講課,直至你倒下的那一刻。當聽到你因病住院的消息,我們都懵了,想着沒有你的存在,我們怎麼辦。艱難的度過了幾個星期,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你騎着你的電動車,可以說是冒着生命危險來給我們上課。在課堂上,沒有人敢吭聲,都認真的看着你,仔細的聽你講的一字一句,生怕以後再也聽不到了。上完課的你,帶着頭暈找到我,談起班上的事,你是仔細聆聽我的一字一句,並且指出一些不好的地方;當談到我的學習,看着你滿臉的焦慮以及無奈,這讓我感到羞愧。心想:我的老師哪裡不好,哪裡不值得我這個傻瓜尊敬,我以前還以那樣的態度對他,我真的是好傻好傻……

  常言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的成績,就是你最好的付出表現;我們的為人,就是你最好的品德體現;我們的思想,就是你高尚的、純潔的、人道主義的思想。真正值得尊敬的老師是無私奉獻的,真正值得尊敬的老師是堅守崗位的,真正值得尊敬的老師是以德服人的。

  ——致我敬愛的班主任

  初三:noodles



我尊敬的老師 標籤:我尊敬的老師作文 我尊敬的人作文 我尊敬的一個人作文 值得我尊敬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