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粒種子600字作文

一粒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空中,沒有團圓的明月,沒有璀璨的繁星,沒有耿耿的銀河……有的,只是我那顆疼的無知覺的心……

  “孩子,我跟你說一件事”媽媽緊緊按着我的肩膀,看着媽媽憂傷的眼神,心裡有一絲不祥的預感,“你,你奶奶,她,她去了……我知道,你很傷心,可是,你答應我,你必須……”我沒有等媽媽把話說完整,就捂住了雙耳,撒腿跑出了死寂沉沉的家……

  “啊——!”跑到了街上,我大聲地喊了出來……只想喊出心裡的無助、悲傷……

  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

  坐在公園的石山上,我低着頭,任憑雨水打在我身上,在我的臉上滑落……

  忽然,石縫裡一簇綠意吸引了我的注意。翠綠的葉子映襯着淡紅淡紅的小野花,顯得格外有生機!仔細一看,小野花下還有一個小小的花苞在含苞待放着,花瓣層層疊疊,柔軟而有彈性,如此大的風雨,它卻能如此堅韌……而我,似乎也懂得了什麼……

  還記得那年,跟奶奶坐在門檻上,看門口花開花落,奶奶說:“花落了,變種子了,來年種子發芽,我們又將看到花開……”

  也許,奶奶就是那朵花,而我就是奶奶緊緊呵護着的那一粒種子……

  我是奶奶心中的一粒種子,奶奶看着種子發芽,開花……

  漸漸地,雨停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好的彩虹橋……

  雨停了,等待彩虹的日子還會遠么?花落了,種子發芽的時期還會遠么?

  廣州市荔灣區金道中學初三:朱詠柵



一粒種子 標籤:一粒種子作文 我是一粒種子作文 兩粒種子作文 一粒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