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也是一粒種子1000字作文

我也是一粒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只是一粒種子,一粒十分普通的花種子。

  在我被種下去之前,我一心以為我會生長在肥沃的土地上,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主人會細心地照顧我。然而,事與願違,正當我躺在主人的手中做白日夢時,主人一個不小心,被絆倒在地,他的手一揚,我被無情地甩了出去,不幸跌落在一個石縫中。

  石縫裡既堅硬又荒涼,我的心也隨着涼到了極點。我一生以來的願望——開出美麗的花朵,變成了泡影。

  我一定要活下去!活出美麗!

  此時,我聽見有人在說:“唉,一年又過去了,石縫裡都是些雜草,我何時才能見到石縫裡開出花呢?”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一定要成為石縫中那朵美麗的花兒。

  我努力地紮根下去,我的根一直向下蔓延着,沒有水。再往下伸一點兒,還是沒有水。我的身體就快要乾裂了,可是,我仍堅守着我的願望——開花兒。於是,我使出了全身的力量繼續向下鑽……咦?一股清涼的感覺沖遍全身,是水!我貪婪地吸吮着甘甜的水,十分快樂。

  當然,我並不滿足與現狀,我還沒有實現我的願望呢!不知不覺中,我感覺到周圍很亮,還很溫暖,於是我睜開眼一看:哈哈!我終於從那堅硬而又荒涼的石縫中探出了小腦袋——我發芽啦!我仰着頭,盡情享受着此時溫暖的陽光。

  這時,一對姐妹路過這兒。妹妹發現了我,指着我對姐姐說:“姐姐,你看,這裡居然有一棵芽兒。”妹妹眼睛中閃着光,一種喜悅流露出來。

  “那只是一棵野草而已。”姐姐心不在焉地答道,根本就沒把我當回事。

  “哦。”妹妹臉上的笑容沒有了,只剩下一絲沮喪。她眼睛里也不再閃爍出光芒,只流露出了几絲失望。

  我不服氣,我要繼續生長下去。我越來越堅定我的信念——開出漂亮的花朵。

  在不懈的努力之下,我終於越長越高,也更加挺拔了。雨點打擊我,我忍受着;烈日炙烤我,我掙扎着;狂風襲擊我,我牢牢地抓緊土地,無比頑強。

  我絲毫沒有退縮的意識,我也從沒有軟弱過,我更不會屈服於命運。

  就這樣,我一天天地長大,但也始終堅定着我的信念——開出花兒。不知不覺間,我換上了一件彩色的衣裳。我終於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我看着自己,一陣喜悅之情從心中湧出,綻放出了最燦爛的笑容。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這時,那對姐妹又路過這裡。

  “姐姐,那不是你說的雜草嗎?你看它開出的花朵多漂亮呀!”

  “這……怎麼可能?”

  那對姐妹注意到我,人們也開始注意到我。

  從此,人們開始講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粒種子,擁有美好的願望和堅定的信念,克服重重挫折,最終開出成功的花兒。

  那粒擁有堅定信念的種子,就是我。

  廣東深圳南山區南山育才三小六年級:吳偉悅



我也是一粒種子 標籤:我是一粒種子作文 一粒種子作文 兩粒種子作文 我也是富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