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粒種子400字作文

一粒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粒種子 

  三(2)班鄧雨萱 

  一天,我在上學的路上,撿到了一顆種子,放學的時候,我馬上趕回家,把小種子種在我家的陽台上,每天我都給它澆水,不斷地照顧它。 

  有一天,星期六,我又去陽台給它澆水,一到陽台我驚呆了,小種子發芽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拿到洒水壺小心地給它澆水,給它鬆土,想讓它快快長大。 

  過了幾天,長出了一片葉子,再過了幾天又長出了一片葉子。我多麼希望它快些開花,看看到底是什麼種子。 

  一個月過去了,我數了一下,發現這棵小苗長出了八片葉子,最下面的兩片葉子和其它的葉子不一樣,我覺得很奇怪,就去問媽媽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這粒是牽牛花的種子,這兩片不同的葉子是托葉,其它的葉子是兩片兩片對稱地長出來,等牽牛花長大后,兩片托葉就會脫落,就會長出新的葉子來。 

  又過了幾個月,牽牛花的葉子長滿了整個花盆,葉子底下長着很多花蕾,過了幾天就開出了淡紫色的花來,一朵朵的,真像一個個小喇叭,好看極了!以後我還會繼續地觀察它們,把我第一次親手栽種的種子記錄下來,告訴我的朋友們!

一粒種子 標籤:一粒種子作文 我是一粒種子作文 兩粒種子作文 一粒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