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難忘師恩1000字作文

難忘師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至今都沒有弄明白,現在為什麼打死都不會選擇教師這一職業作為自己的理想了。以前像許多學生一樣把自己的最高理想放在當一個好老師這一標準上,僅僅是因為“老師”這兩個字在那個時候有一種神聖感還是什麼……如今要我說理由竟也說不出了。

  中國的教師以讓人想起來或許還是壽鏡吾那般高而瘦的老人,鬚髮都花白了,還戴着大眼鏡,讀起書來總是微笑着,而且將頭仰起,搖着,向後面拗過去,拗過去的樣子吧。就是這個形象成了中國腐朽教育界的代言人。現在的好多學生會在背地裡偷偷咒罵某些老師,當然也包括我。有一次,一個姓郭的生活老師扯着嗓子責罵著命令學生們睡覺,舍友們憤憤的發著牢騷:“這個更年期的老女人!嘮叨鬼!”後來大家在幾次閑聊時,說起當老師的壞處,其中就說了一條:當老師還得在背地裡受人罵。當然所有的當老師的壞處都是經過我們共同實踐過的。

  上了快9年的學了,為依稀記得曾教過我的幾位班主任。像一二年級是的班主任就是個討厭的六十多歲的矮老頭,他的樣子我是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他揍我那次,當時我不會默什麼“玉不琢,不成器”,那時正值冬天,我站在黑板上許久都想不出“琢”字怎麼寫,那個時候才真的是世界末日啊。矮老頭氣的全身發抖,雖然我沒看見,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忽然,他用粗糙的手使勁的扭我的耳朵,我怕疼,就順着他扭我的方向傾,這樣講台上就上演了一場轉圈舞。哎!如此先生只叫我心生怨氣和厭氣啊。

  六年級的時候,我光榮地坐着“班長”這寶座,可是哪知道我那班主任是個變相的虐待狂啊。說來好笑,她姓高卻不足1。6米,可小小的她竟讓我飽受了苦頭。我剛一上任她就告訴我要培養我的能力。後來她常常要我組織紀律和出黑板報等雜活兒。雖然累點,也是給班裡做貢獻,我忍了。但是,可惡的是,她竟然連複印文件或試卷也讓我代勞,我哪裡會用大型的打印機啊,於是她僅僅從嘴裡甩出了一個字:“學!”就差點把我砸死,沒辦法只好認命。就這樣,我學習忙,“工作”也忙啊!哎!如此先生只叫我無言以對啊。

  上了初中,由於六年級留下的某些陰影,我死活也不再擔任班委了,於是用這種不太負責任的心理逃避着。這個時侯,我認識了新班主任。他?而瘦,帶着大方型眼鏡,喜歡拿着教桿,我心裡高喊一聲:“又沒有好日子啦!”但是時間告訴我:“我錯了!”先生是我見過的最民主的老師,他喜歡聽取學生的意見,他不擺老師架子,他也不介意學生給他指出缺點。他像石頭一樣,一塊瘋狂的石頭。當我很幸運的被他教了三年後,總會覺得他和我們一樣,什麼一樣呢?我也不知道,但是心,可以感受到。哎!先生如此,我惟有將師情珍惜難忘!



難忘師恩 標籤:難忘師恩作文 難忘師生情作文 師恩難忘作文 師恩作文